校服 2
提到了校服,那就不得不说一下我们的特色风格了。
看各小学的校服,那叫一个赏心悦目,砖红色西服,白色小马甲,洁白小衬衫,蓝色呢大衣。小绅士淑女,或英俊挺拔,或亭亭玉立,真是羡煞人。
再来看,中学的校服以宽松、单调为主线,渐渐衍生出各地不同的版本。就拿我个人外地求学的经历来说,小学是蓝+白,初中是深蓝+红+白,以“肥”著称。接着来这里便是深蓝+黑,意外地,毫无违和感,真是太普遍了。
今天老师也提到了,校服多宽松就是为了让我们正常发育而不是受束缚,也说到统一校服是为了避免盲目攀比行为。作为学校管理“利器”之校服,确实是有些道理的。不过现在的学生(包括我)都十分重视美观度,这也正是长期的问题所在。个人认为,也许可以在这些方面借鉴和吸取一些学校的经验。学生时代本应该是花一般的年纪,本该展示出最美丽最朝气的一面。但如今这个想法还尚未萌芽就被扼杀在摇篮里着实令人遗憾……是不是可以考虑体育课一套休闲运动装,*日一套正装呢。
唉,估计我们这届是不会赶上“校服革命”了。有点“心痛”的同时也十分期待它蜕变的那一刻。
也许我们长大**以后,看着街上各式新校服,也会想起某个挥洒汗水的青葱岁月中,我们所身着的这一袭个性“校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