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记忆 9
“青春的羽翼,划破美丽的记忆;昨日的泪水,化为成长的动力”。
——题记
时间冲刷着记忆,展开记忆的画卷。眼的蒙胧,勾勒出蒙胧的记忆,可记忆却不再朦胧。
成长,学会服从。正处于如歌的花季的我们,活力四射,朝气蓬勃。有着独特的个性,奇异的想法。没齿难忘,初二正处于叛逆中的我,因为背书常常与老师顶嘴。那时懵懂的我,认为每一个人都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完全没有必要按照别人的方式去学*、生活。步入初三,才体会到老师的良苦用心。“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成长的路上,有太多我们不喜欢的话语,不喜欢做的事情,但我们仍要学会服从,因为那是一种责任。成长是成熟的标志,是任性而不失性。
成长,学会面对,还没来得及跟童年说声再见,时间却已匆匆把我推向青春的列车。还没享受够父母的拥抱,却不得不独自面对远方的驿站。面对挫折,那是成长的必经之路;那是成长中的一种历练。当挫折来临时,无须畏惧。面对它、战胜它、感谢它。正因为有了它,我们才在一点一滴的成长。
成长,学会坦然。以前的欢乐和悲伤,都已悄然放在旧时的枕边。孩时眼中瑰丽的红霞,都被晚归的大雁带走,眼中少了些天真,多了份成熟与稳重。成长的代价带给我们许多烦恼。但我们要学会坦然,因为那是自己通向成熟时缴纳的一份很重的税。
成长的历程犹如一条小溪,流淌过鲜花的小径,也遭受过沙石的阻挡,成长中的我们少不了有着明媚的忧伤。但我想,明媚的忧伤定会化为今日的动力。我坚信,只要我们努力,定能破茧成蝶。挣扎着褪掉所有的青涩和丑陋,在金灿灿的阳光下,显摆着那双美丽无比的翅膀。
我认为,成长不过是一段美妙的记忆,蜕变的过程。只要人们不失方向地努力,定能劈波斩浪,到达胜利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