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记忆 6
曾经历的摔倒与爬起就是成长的足迹。
——题记
时间飞逝,日月穿梭。童年,是一去不复返的……其中的酸甜苦乐也和绣十字绣一样,咬咬牙就过去了。
两年前的一天,阳光充足的洒了一地,天却透着灰色。一位女生慢吞吞的走在回家的路上,手指紧攥着衣角。
“妈,我回来了。”书包往桌子上一扔,疲惫的躺倒沙发上。“恩,去吃水果吧!”厨房里的这个女人,哼着小调,仿佛什么事也没发生……“我去看成绩了,差0。5分进级。”我努了努嘴,心里很不愿意说出这个数字……眼角微微向上挑去,触到了妈妈那双微笑的眼,而妈妈并没有像想象中的那样批评我,微笑着看着我说:“成功的花朵开放在勤劳的枝头,失败的苦果孕育在懒惰的温床;孩子,你失败了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从未有过这样的意识。”一下子……我似乎明白了什么……
看着妈妈消失的背影……朋友,你明白吗?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是,放弃你注定失败……
是的,我应该懂得要乐观看待事物了。
桌上有半杯水——这是事实。
桌上只有半杯水——这没有错。
桌上还有半杯水——我感受到了自己的微笑。
对!桌上不是还有半杯水吗?让我们微笑吧!
每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必须经历种种考验。因为只有这种挑战才能促使我们更负信心,能更好的成长。它能磨砺出顽强的性格,使一个人更趋向完善。这便是成长的意义。与其摈弃悲观的心态,不如直面挑战与磨难。我想,这应该就是成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