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记忆 7
当我再也穿不进几年前的裙子时,当我的身高已经超过了公车儿童半价票的标准时,我才不得不相信,我长大了!
妈妈总是抚摸着我的额头,一遍又一遍的告诉我:“孩子,成长并没有那么可怕,它的过程总是快乐的。”我才试着告诉自己:用微笑去面对成长。每当我看到小朋友在秋千上荡的高高的时候,每当我看到我小时在墙上画的图画的时候,每当我的耳边回响起那熟悉的歌谣的时候,我的嘴角总会哦扬起如月牙般弯弯的笑容。
也许我再也不能玩“过家家”的游戏了,但我依然留着那份快乐,也许我再也不会做那些傻事了,但我会一直把它保存在心里,也许我再也不会因为怕黑而不敢走夜路了,但我不会忘记当时的恐惧与无助。那一桩桩,一件件,都仿佛是成长的一场洗礼。
时间总是过得飞快,我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小女孩,成了一个戴着红领巾的小学生,那漫长的几年都凝聚成了一瞬间,然而这一瞬间的点点滴滴,我都会牢记。
成长紧紧跟随着我的步伐,似乎每一天都会有新的变化,小时候那天真的想法也一去不复返了,从前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成了回忆,我相信,那甜蜜的回忆会伴随着我不断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