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记忆 4
原来,一次次重复的出游竟然可以凝成生命里一次次美丽的邂逅。虽然知道一别天涯,却又好奇地想也许会相遇在某一段旅途。然而,终于明白:离别是短暂的,回忆却是那样的深,那样的长。
有时候,很奇怪自己怎么会有如此深刻的记忆。深得仿佛一闭上眼,儿时,少年时,此时,彼时,一切相关,不相关的人、情、事都涌上心头。记忆中,那个追逐蜻蜓,寻找蓝风铃的女孩;那段无忧无虑,无牵无挂的童年,那些零乱破碎、如痴如醉的往事,都是如此地清晰,一切好像都发生在昨天。伸出手就能触摸。不知是否每个人都和我一样有着如此深刻的记忆?我想应该是吧,不然怎么亲眼见过一位有着花白头发的老太太讲述她做新娘时那一脸耀眼的喜色呢?
逝去的,沉淀在记忆最深处的永远是风雨,永远是不悔。昔日与我共唱朋友一生一起走的玩伴,计划共同梦想的朋友,终有漫漫雪夜撒手而去,不留一丝痕迹。留给我的只有记忆里天使般的笑靥和无法言喻的痛楚。而我也开始明白:记忆原来可以跟灵魂一样永恒。
记忆中,永远有一个黄昏。微风吹着,夕阳照着,有一个人人曾经对我说:谁也输不掉曾经付出去的努力!
好艰难的路程!成长中,有太多的坎坷,太多的忧苦。是的,曾经付出的努力,谁也输不掉!所以,我选择付出,选择坚强,义无反顾,一往直前地追求我的梦想,我的快乐。也许,我们都曾在静静的黑夜里静静地哭泣,也曾在如痴的梦境中放任自己。为亲情和友情感动,让自己的世界充满欢声笑语,被失败和淘汰击痛,因委屈和挫折啜泣。但我们都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会展翅翱翔,实现梦想。不再计较汗水和泪水,成败与得失,只为了一生无悔!
尘世间,太多的是非与黑白,金钱和利益。其实,生命途中,我们何必计较真假?经历了风雨,见过了彩虹,又能否有一颗永远真诚豪迈的心灵,能否有安然无悔的心情?上天公正地对待我们,只希望成长的路途中有风,有雨,也有真诚的自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怒哀乐,每一个宿命都会经历磨难与快乐。所以,成长中,无须太多的抱怨,不必过分的不满。
喜欢某些人只需一小时,爱上某些人只需一天,而忘却某些人得用一生。成长中,总会有些人停留在记忆里,挥之不去。也许是幸福,也许是痛楚。拂曰:“前世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一次擦肩而过。”这是一种缘分。不管是现实生活中,还是成长记忆里,珍惜身边的每一位亲人和朋友,怀念你所爱的和爱你的人,不要让记忆空缺。
回忆深深。深得不忍放弃,如同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