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记忆 3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相册,它记载着我们成长的精彩画面。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看不见的相册,它,深深烙在记忆的深处。
在无聊的时候,我总喜欢翻开相册,看着那一张张在某一瞬间留下的动作,当时的事情,也就不自然的浮现在脑中,呈现在眼前,这一张张照片,记载着不同的事情,有快乐的,有悲伤的……
这是一张照片。是小学毕业前几天照的,只记得照相那短短得几分钟,过得是如此漫长,那时,也不知不觉得想起了好多……
想起了曾经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四姐妹。四个人之间也有过矛盾,有过争吵,甚至有过要分开的想法,但是到了最后,还是还好了。想到六年级将要分班,四个人总是默默地祈祷,“我们一定要在一起”,但是,显示却偏偏那么无情,把我们分开了,那时,我哭了,因为我不想离开她们,更害怕永远见不到她们,只记得朋友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我们还可以交到更多的朋友……”我从新振作了起来,但是,我还是每天都想着从前……
新生活开始了,新老师,新同学,新环境,热情的我也很快适应了新环境,交到了新朋友。
但是,时间却过得是那么快,根本没有留下一个停歇的机会,一个学期就这样过去了,成绩一落千丈的她,哭了。她也没有什么信心再参加考试了,我想了好多的办法去帮助她,每天而后她一起写作业,不懂的题一起问老师。这样,我们的成绩都提高了好多,她也非常高兴……
“来!一,二,三……”我不得不回到照相的那一刻……因为,这是小学生活的最后一天了,我一定要珍惜这最后一天。
不知不觉,照片变得模糊不清,只觉得脸上凉凉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册,它将永远记载精彩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