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郊游_ 4
今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是郊游的好日子。小狗约了小猫、小猴、小鸭,小狐狸一起去郊游。
大家集合齐了后,就出发了。一路上,风吹了过来,让人感到丝丝凉意,忽然,前面出现了一个湖,湖底一点沙石也没有,湖旁边有一大堆沙子,小猴,小狗就跑到那堆沙旁边,把沙子投入湖中,本来清澈见底的湖,变得黑乎乎的,看不见湖底了,小猫立刻上前制止,说:“不要乱投了,这会污染的”。两个投得正起劲的“好朋友”,立刻不投了。它们又向前面走,走到一个大花园,花园里的花有红的、蓝的、黄的、紫的……小狗爬上树,荡起来,一根树枝承受不了这么重的力量。折断了,小狗摔了下来,脚又踩到了草,这还没完呢,小狐狸则掏出小刀,在树上刻了几个字,“小狐狸到此一游”。小鸭看到花美,不管三七二十一,又摘下一朵。“不许胡闹!”只听上面响了一声,原来是树爷爷发话了“你们真坏,弄得痛死了。”又是花小姐和草先生发话,三个小动物脸红了,不吱声,说了一声:“对不起。”赶快走了。
他们走到了另一个地方,坐下来吃午餐,午餐十分丰盛,有:三明治、暑条、汉堡、可乐、鸡蛋、汤。它们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小狗吃得最快,不一会儿,3个汉堡、两瓶可乐、一袋暑条,四个鸡蛋就下了它的肚子,它打了一个嗝,饱了,那些鸡蛋壳、可乐瓶、暑条袋……全都满地丢,小猫严肃地对它说:“你知道你犯了多大错,地球是我们的家,你不爱家吗?”小猴听了,垃圾袋,把垃圾收集好了,还捡了其它被人丢下的垃圾呢,小猫又夸它,你真棒!
吃完午饭后,它们回家了,今天,它们明白了,要爱自己的家,就爱护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