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郊游_ 5
春天鸟语花香,阳光和煦,适合外出踏青郊游,和家人,朋友一起去公园,河边,乡下走走,好不惬意哦。
骑车,是生活中的一大乐趣,无论你骑得好与不好,快与慢都能感到快乐,特别是在春天的田园骑车,你会觉得人活着,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啊!
去年春天,妈妈带我去姥姥家,一路上我是又闹又跳,嘴里一直啐啐念:“我不去,我才不去呢。”为此不知接了多少白眼。
一到姥姥家,我便若无其事的向姥姥问好,跑到园里,靠在门边椅子坐下,无限的烦恼,无聊挤满了大脑,不经意间,我看见哥哥骑车出去,于是把车子拉了出来,骑到田园里小路上。
“田园风光无限好,风光真美好”伴着小调,我紧跟在哥哥后面,骑着车在田间游走。看着大树、小草稀稀落落的发出仙子般优美嫩绿的小芽,心中则是无限的快乐和欣喜。
微风和着美景,一切都是那么协调。“嗖嗖”我的瞳孔紧紧一缩,呀!哥哥猛的一加速,好象是故意甩我一样,我不甘心,于是在后边穷追不舍,车速猛然一提。马上就要追上了,我心中暗暗自喜。正在这时哥哥也提高了速度,好象两只饥饿的老虎看见一只肥大的火鸡,你跑我也跑,争先恐后的冲向食物。突然,后面又来了两只“饿虎”,原来是大哥和小雷,我们渐渐的慢了下来,仿佛是看见了比食物更好的东西,情不自禁地欣赏风景,绿油油的小草、金灿灿的油菜花,这就象是仙境、是世外桃源。我慢悠悠的下了车,坐在田坎上,靠着车,柔和的春风抚摸着我们的脸颊。一下子发现,世界原来可以这么安静,这么舒畅。于是便和上眼,靠着车,养着神,一切都是这么安静……
一睁开眼,我发现哥哥们也睡着了。于是我把他们都叫醒了。可是他们都抱怨我打扰了他们的美梦。我们恋恋不舍的回去。
黄昏、美景让心身如此畅爽,如此悠闲。骑车赏美景,可真是人生一大快事。我爱骑车,我爱一边骑车一边赏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