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郊游_ 2
一个晴朗的上午,我骑上崭新的自行车,趁着这大好春光,踏上了前去八里湖郊游的道路。
一路上,我一边骑着车,一边享受着这温暖的阳光。连续几个上下坡,大起大落间,风在我耳边飒飒地拂过,清清爽爽。偶然一转头,才发现竟已到了新一中附*。就快要到了呢!我幻想着湖边的美景,不觉加快了速度。不久,一片人间仙境出现在了我的眼前。
清浅的蓝大片大片地晕满了整片天空,空灵而又纯净。大片大片洁白的、丝绒般的流云悠闲地飘来飘去,却从不曾离开天空。太阳就如一位含羞带怯的少女,躲在云朵后边,探出半边脸,又羞怯地缩了回去,却还是怯怯地探出脸来,好奇地看着大地。多美的一片天空啊!
阳光的照耀下,深邃的湖水仿佛忽然变得澄澈了许多。湖水正如一面镜子,映射着阳光,金光闪闪,为那略微起伏的湖面添上了一丝华贵和典雅。湖水又像是层层绫纱,望上去,仿佛有了一种丝绸般柔滑的感觉,那几点金色的阳光恰如其分地点缀其上,就如那绫纱上金丝线绣成的小花,为着娴雅而沉稳的纯蓝湖面上增添了一抹高贵与活泼。不远处,几只野鸭从水中探出小小的头,哗啦的水声打破了原有的宁静,却又加上了一种别样的韵味。
岸边的小草经过春风的吹拂,春雨的洗礼,愈发的青翠欲滴了。草间淡淡的、春日独有的清香被微风吹拂着飘散开来,沁人心脾。风轻拂,草微摇,自有一种云淡风轻的清新感觉。
春日里的水总是比冬日的水多那么一分韵味与生机。有声,有色,有味,春日的八里湖,正是如此。好一幅春日风情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