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一扇窗,看遍山清水秀;生活是一双眼睛,看清人间***;生活是一场春雨,洗涤了生活,滋润了生活的远方,唤醒了生活的激情。
时光如梭,时光在手中悄然逝去,迎来了激情四射的暑期。只不过,心情黯然神伤,不愧是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时间不会回来。
暑期里,时间是充足的,虽然没有作业,但是不可以松懈,时间靠自己争取,谁都不忍心让青春一把一把流失,“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一不可轻”。
暑假里,少不了的当然是避暑,除了漂流,除了游泳,就是捕鱼,你知道吗?收获的喜悦远比吃鱼更加幸福。在严热的酷暑,我和爸爸结伴去捕鱼,我汗流浃背,简直是挥汗如雨,望望爸爸,他黝黑的皮肤泛着光,那是被阳光照射下汗的光泽,烈日当头,苦闷的心情难以**,一步一步,感觉压着重担,爸爸满是痛苦的表情,但还是满怀期望。
到了大河边,爸爸放下布包,解开篮子,利索的在篮子上涂了一点白粉,我纳闷:“爸爸,你涂的是什么、”爸爸扭过头说“这是小麦粉,鱼看了会过来吃,进得来出不去。”我点点头,爸爸走进河,将篮子小心翼翼放入河底,爸爸动作轻盈,毫不慌乱。我们在河边等待,天很热,热得让人无法呼吸,等了很久,爸爸起身去河里,他指示我千万不要动怕惊扰了鱼。我默默等待,阳光下,爸爸的背影在波光粼粼的水面摇摆,呵,爸爸,你的影子暴露了你!爸爸皱着眉头,手臂僵直,动作缓慢,他严肃的眼神冒着不可侵犯的威严。
“快来看!今天收获不小啊,爸爸扯着嗓门,兴奋不已。望着篮子里满满的收获,我的内心也也有一丝甜蜜。小鱼活泼的在水中,我们满载而归。
黄昏下的点点滴滴,记录着一份真诚。黄昏的红晕在西方抹出一道美丽的弧线。那是水的波纹,黄昏的太阳散发迷人的光彩,那是我内心一道美丽的风景。
暑期生活的点点滴滴,终会滴成一片人生的汪洋大海,生活,需要发现,你要擦清双眼,不要盲目,不要看不清人间的丑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