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树 1
在我们的校园里有很多种类的树,它们形态各异。有的树象绿色的大伞,有的树象一个巨大的蘑菇,其中最让我喜欢的是一棵石榴树。
石榴树的叶子不像那么茂盛,它的树枝很低,每年五六月份繁花怒放,尤为美丽。夏天的时候树上开始结果实。一个个小小的石榴挂在树上就像一个个“小灯笼”。我们最喜欢在这棵树下玩耍。秋天到了,校园里的树木变得多姿多彩。石榴也渐渐长大,“小灯笼”变成了“大灯笼”。灯笼是黄中带红的颜色,有的石榴裂开了嘴巴,露出了象红宝石一样晶莹剔透的果实。让我们垂YAN欲滴。这些果实紧紧地靠在一起里,就像不可分离的兄弟姐妹,他们之间有一层薄薄的黄色的“墙壁”,就像他们的房间,一个团体住在一个家里井然有序。
摘一个品尝一下,一股酸甜的味道从口中一直传递到心田。吃一个“红宝石”太不过瘾,于是抓起一把塞到嘴里,那感觉简直美妙极了。
石榴的营养丰富,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八种是人体必需的。石榴可以生食还可以制做饮料,既有实用价值又有药用价值。把石榴的种子熬成汤喝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我非常喜欢吃石榴。它的的果实没有桃子那样水灵灵讨人喜欢的样子,也没有苹果红彤彤那样诱人,但我对他情有独钟。
石榴:“I LOVE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