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树 3
我们校园里有许多形态各异的树木,但我最喜欢的是雪松。棕树与桂花树。
雪松种在花园的中央,高大笔直。灰褐色的树干上有着鳞片状的裂痕。树枝一层层的像一座宝塔,叶子像一根根绿色的缝衣针,不小心碰到会觉得好疼。
长满棕毛的棕树树立在花园的一角。它有着粗大的枝干,上面布满了密密麻麻的褐色棕毛。叶子的茎上有刺,叶子一片一片的像美丽孔雀的尾巴。
花园的门口守候着一颗桂花树。它的树干粗壮挺拔,上面长着一个个斑点,用手一摸,一些地方光滑,一些地方粗糙。树枝有的稍微弯曲,有的笔直。两侧张满了墨绿色的叶子。叶子是椭圆形的,两头尖尖,边缘长着一圈锯齿轮。枝叶上长着许多淡黄色的桂花。它一簇簇的,米粒般大小,散发着淡雅的芳香。一阵微风吹过,香气扑鼻而来,整个学校弥漫着清香,真是好闻极了。
这些树成了我们学校的风景线,伴随我们成长,我们要好好爱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