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告别母校的演讲稿 6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站在这里,代表全体20xx届毕业生向我们的母校道别,向xx小学的师长们道别,向朝夕相处的同窗们道别,也向这段不能忘怀的岁月道别!
风风雨雨,朝朝暮暮;花开花谢,潮起潮落。在不经意间,我走过了小学五年生涯。五年来,每一个欢笑,每一滴泪水,每一段故事,每一次经历,每一声感动,都使我难以忘怀。如今我们即将告别母校,一股眷恋之情,从我心底油然而生。
犹记五年前,我们还是一年级的小学生,那年,我们亲手种下的花儿,如今在那碎砖瓦砾旁,花儿娇艳的身姿正迎风微笑。虽然我们现在失去了可爱的校园,但我会永远铭记,在这里,我们曾播种春天,收获秋天,我们曾用心学*,欢笑追逐,在碧蓝的天幕下,用稚嫩的声音,唱出一曲幸福的《生命进行曲》。
这五年的路,我们走的辛苦而快乐,五年的生活,我们过的充实而美丽,我们流过眼泪,却伴着欢笑,我们踏着荆棘,却嗅得万里花香。五年的岁月、1800多个日日夜夜,听起来似乎是那么的漫长,而当我们今天面对离别,又觉得它是那么的短暂,似乎弹指一挥间,但很多东西确确实实地落在我们的记忆里,无法抹去……
学校不仅像一位亲切的导师,更像一位无微不至的母亲:今后的路还很漫长,我想对母校说,假如我能搏击蓝天,是学校给予我腾飞的翅膀;假如我能战胜海浪,是学校给予我弄潮的勇气;假如我是不灭的火炬,是学校给予我青春的光亮。学校告诉我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学校告诉我有志者事竟成;学校告诉我失败是成功之母;学校告诉我诚信是为人之本……
告别了,美丽的校园,告别了,敬爱的老师;告别了,可爱的同学。一点一滴,一分一秒。啊,我心中涌起了一股对老师的感恩之情。曾几时,我带着在胸前如火焰般跳动的红领巾,朗读着书本。老师走来,扶过我的肩头,语重心长,指着猎猎飞扬的红旗,谆谆叮嘱我。说不尽的我们即将告别母校,依依惜别前,话语里裹着无尽的关爱,搅起了我心中万顷情潮。
我向着朝阳,合十双手,闭上眼睛,踮起脚尖,让光和热燃烧我内心的一份感动,对母校,老师,同学深情地道一声“珍重”。
我要对所有的老师们、同学们,乃至这里的一草一木道一声:再见了!再见了,我的老师!再见了,我的同学!再见了,海北xx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