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母校作文700字
告 别 母 校   黑龙江省肇东市第七中学 初一 任航   转眼间,我就要升入初中。在小学整整五年的时光里,母校留给我多少彩色的梦幻?如今,我就要离开母校,离开朝夕相处的同学了,心中不禁涌起一股眷恋之情。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因此才有人吟出“无为在歧路,儿女共沾巾”的诗句,但当我再次踏进这块土地,与她挥手告别时,还是禁不住“江州司马泪沾湿”了。   我真的舍不得母亲温暖的怀抱!这里是我用歌声踏过的地方,记录着我的喜怒哀乐,写满了12年的酸甜苦辣。   怎能忘,老师细雨般循循善诱传授知识的情景?怎能忘,同学手足般“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共同“粪土但年万户侯”的豪情?怎能忘,赛场上生龙活虎,领奖台上熠熠闪光的奖杯?怎能忘,劳动时争先恐后,互助互爱的画面?忘不了,忘不了,忘不了校园里的杨柳依依,忘不了校园里的花香鸟语,忘不了校园里的书声琅琅,忘不了校园里的挚爱真情。   一道题难住了,几个人帮解,一个人有难了,大家来相帮。大家同喜同悲,同歌共舞。多么温馨的集体!多么可爱的家园!   在这里曾发生过“和氏璧”式的故事:在这里曾流传“断尺”般的佳话;在这里曾聆听蔡芸芝先生教诲;在这里曾畅游过三味书屋后的乐园:在这里……   千言万语,万语千言,说不完我对母校的留恋,在这离别的时刻,我只能挥挥手,告别我的校园。鸟儿告别母亲,是去拥抱蓝天:落叶告别树枝,是去孕育希望:小帆告别小河,是去挑战海洋。母校啊!我要去接受更大的人生挑战,振翅高飞,实现人生伟大的理想,用您母亲的关怀祝福我吧,同时也祝您的发展越来越好!您的孩子越来越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