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作文:为了自己梦想
每个人心中都曾有过梦想,它是人人所向往的;而心中没有梦想的人,他的人生将是空虚的。
但是心中梦想,总是会随着思想的前进而不断改变的。
刚开始记事的时候,我心中就有过一个梦想,希望自己今后会很有钱。
大人问:“有了钱你要去干什么呢?”“我要去买巧克力”。
“如果你有很多钱呢?”“我会去买很多巧克力”。
“如果你有用不完的钱呢?”“我会把做巧克力的工厂买下来。
”的确,小时侯的我们天真无邪,有着一颗善良的童心,幸福与快乐是一曲不变的乐章。
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心中有过一个梦想,希望自己能变成一只风筝。
自由自在地飘荡在蓝天中,然后慢慢的落下来。
那时喜欢在青青的草地上与同伴嬉戏,经常去追逐蓝天白云,让欢笑随之飘动,整天做着斑斓五彩的梦。
上小学的时候,我心中有过一个梦想,希望自己拥有一个篮球;而当我抱着篮球的时候,又想要一个足球;当我踢着足球的时候,排球又成了我的追求。
往往一个梦想变成现实的时候,我相信另一个梦想就离我并不遥远。
只要耍耍孩子气,我心中的梦想就会实现。
慢慢步入了中学,开始懂事的时候,我心中的梦想就是希望每天都不要有很多的家庭作业。
我们玩耍的时间一点点被剥夺,一天中有40%的时间被禁锢在教室里,很多时间在学*。
但是面对学*,还是一种模糊的认识。
俗话说“难得糊涂”,对事物的理解,也由封建主义发展到资本主义,越大就越觉得自己的观点是对的。
开始长高的时候,我心中的梦想是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尖子生,拿到很多的奖状,回到家能受到家人的表扬,在学校能受到老师们的肯定,
在同学之间能有鹤立鸡群的表现,在大家眼中能成为一名公认的好孩子。
但是,渐渐的,我发现实现这个梦想并不能靠要耍耍孩子气。
为此,我学会了奋斗。
梦想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开花。
假如没有梦想,就像生活在荒凉的戈壁,冷冷清清,没有活力。
有了梦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
它会催人前进,也许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中,会遇到无数的挫折,但没关系,跌倒了自己爬起来。
我要为了自己的梦想而不断前进,毕竟前途是自己创造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