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风雨,怎见彩虹?
孟鸿寿,自幼患了软骨病,身长腿短,投特别大,脚小而纤细,走起路来很艰难但他下定决心苦学三年,终于成为独树一帜的名丑。是挫折与艰辛使他功垂名就。
电灯的发明,是发明大师爱迪生经历了上千次失败才发明成功的。上千次失败充满了他对广明的渴望,也促使他将失败转化为动力,从而将光明带给人类。
袁隆*,当他还是一名乡村教师的时候,便对权威发起了挑战,他不再迷信权威,他要为广大的农民兄弟干出自己的一番伟业。凭着自己的一腔热情,他成为了";杂交水稻之父";,成为了救饥救贫的人间天使。
我不能说挫折就是走向成功的唯一条件,但我要说,如果没有挫折作为动力,没有经历风雨的洗礼,要想取得成功恐怕是不可能的。
江淹才思敏捷,妙笔生花,但终究还是";江朗才尽";;方仲永智慧过人,五岁就能";指物作诗立就";,但最终却";泯然众人矣";。
多彩的彩虹,成功的果实,决不会青睐那些整日碌碌无为的人。
如果没有居里夫人夜以继日的研究就没有镭的发现,如果没有阿炳的苦心拉奏,就没有那如泣如诉,哀婉动人的《二泉映月》,如果没有我国航天科技工作者的潜心研究,就没有";神五、神六";的升天,祖国的辉煌。我们要以勤劳为色彩,搭起我们人生美丽的彩虹。
经历了风雨,也许我们才会抛弃高不可攀的幻想,才会忘记那不堪回首的沧桑,才会走出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的迷茫。经历了风雨,我们才能拥有";众人皆醉我独醒";的超然;经历风雨,我们才能拥有";风景这边独好";的自信;经历风雨,我们才能拥有";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能开心颜";的傲骨;经历风雨,我们才能拥有";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洒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