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时间赛跑 9
时间就好像一辆永远也不会停的汽车,如果你想跑赢时间,就跟我来吧!
我来告诉你我和时间赛跑的事情。有一年暑假,原先艺术家的作业,我五天就做完了,那一回,我跑赢了时间,我高兴极了!还有一次,老师让在家做完的作业,我在学校就完成了!很多很多次,只要我跑赢了时间,就高兴得不知如何形容。
可是,最*,我做事总是慢吞吞,老师也发现这一点了,也总提醒我,可我还是很慢,真是个坏毛病,气死我了!
我得想个办法,改掉这个坏毛病,和时间来一次赛跑!首先,要做一个计划,之后需要快速完成计划。比如,我要在六点之前完成作业,做完作业后,看一下表,五点半!那就算我跑赢了时间。
如果将来有什么要教给我的孩子,我会告诉他:“如果你一直和时间赛跑,你就可以成功!”先做应该做的事,再做喜欢做的事,做时间的主人,别做时间的奴隶。
给每件事划定一个期限,使自己有一种紧迫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从而养成良好的'*惯。紧迫感能成就人的一生。生命的价值源于我们充分利用生命中的分分秒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