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时间赛跑》读书心得 3
“花有重开日,人无在少年。”关汉卿的珍惜时间的名言说的太好啦!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名字叫《和时间赛跑》,这篇文章主要讲述了作者在上小学的时候,最疼爱她的外祖母过世了,他觉得时间过得飞快,她奋发起来,决定与太阳赛跑,她每天放学都和太阳都和时间赛跑,正因为这样,作者在而是几年后,才有所作为,成了国家的有用人才的事。
“不会生活的热消磨时光,懂得生活的人利用时光”。德国作家叔本华先生的名言写得多好啊!告诉人们珍惜时间,利用时间,是啊,每一个人都知道时间一去不复返啊!光阴似箭,离了弦的箭,还能回来吗?时间一去不复返,时间不等人!
“以后,我常常做那样的游戏,有时,我和太阳赛跑,有时跑过西北风的追赶,有时我一个暑假才能写完的作业,我一天就作完了;那时我三年级,常常把哥哥读过的书拿来读。”可见,作者挤出来的时间是为了读书,可见作者把时间看的多么重啊!工人说:“时间就是产品。”农民说:“时间就是粮食。”军人说:“时间就是胜利。”教师说:“时间就是人才。”医生说:“时间就是生命。”特区人民说:“时间就是金钱。”学生说:“时间就是知识。”各行各业都把时间看的那么重啊!那我们又为何不去珍惜时间,珍爱每一分,每一秒呢?爱迪生曾说过:“浪费,的浪费过于浪费时间了。”
今后,我一定要珍惜时间,不能浪费时间,时间一去不复返,我们要学会利用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