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开启人类智慧大门的金钥匙;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们失败低落时的良药。
的确,书让我受益匪浅。
这天,睁开朦胧的睡眼,看着雨点儿在窗户上跳起欢快的舞蹈,听着雷公公在发怒的大吼,感受电婆婆那可怕的眼神,似乎在传达着一种深不可测的信息。
我突然一惊:这天要去学校领成绩单。来到学校,手上颤巍巍地拿着一张白纸,不禁心头一震,又没考好。我失落地回到家中,受到了三堂会审。*来几天,以泪洗面。心想:都是考试惹的祸呀!我来到书房,突然被一本书吸引住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翻开书本,读了读,令我恍然大悟: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想一想,我又充满自信,以满腔的激情迎接今后的挑战。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以优异的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我喜出望外。
在我的童年里,虽然快乐,但难免有时有些辛酸。一些事情不免在我的心里留下阴影。这使我再次陷入困惑的疑区。同样,在一次无意间,我读了高尔基的童年这本书,他的童年是那样的悲惨,在他的童年里,只有打骂没有温暖,而他却能在这样的逆境中坚强的活下来,从而还大有作为,简直令人感慨!我开始反省:我所遇到的困难又能算得上是什么呢!我应该乐观,应该像磐石般的坚强。在不确定的因素当中锻炼自己,从那以后,我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开始对生活充满自信,每天开开心心的,灿烂的笑容在我脸上时常浮现。
书,令人感悟一生。书,使浪子回头。书,是伤口的治疗药。
一生有书伴,不会被坎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