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斗大灰狼 7
有一户人家,住着白兔妈妈和她的三个孩子。
有一天,白兔妈妈出去拔萝卜,三只小白兔把妈妈送出门,跟妈妈说再见。白兔妈妈再三嘱咐她的孩子们:“你们一定要把门关紧,一定要注意安全,要等到妈妈回来才能开门。”说完,白兔妈妈提着菜篮子走了。三只小白兔回家把门关好,一起在家里做游戏,等候妈妈带着美餐回来。
过了一会儿,一条大灰狼窜了过来,想吃掉这三只小兔子。她怪声怪气地向门里的小白兔喊 “小兔子,快开门吧,妈妈回来了。”小白兔们听见声音和妈妈的声音不一样,立刻提高了警惕。他们想出了一个办法来,一只小白兔不慌不忙地对着门外说:“您把尾巴从门缝里伸进来吧,我们每次都要看到您的尾巴才开门。”大灰狼乖乖地把尾巴从门缝里伸了进去。小白兔们一看,这条尾巴又长又是灰色的,不是妈妈那条又短又白的漂亮尾巴。于是三只小白兔同心协力把门推紧,把大灰狼的尾巴紧紧地夹在门缝中间拔不出去了。大灰狼痛得大声叫喊:“哎哟哟!痛死我了!痛死我了!”
白兔妈妈回来了,看见大灰狼的尾巴被孩子们夹在门缝里,她立即拿起一根棒子,一棒子就把大灰狼打死了。进到屋里,白兔妈妈伸出大拇指,夸三只小白兔是聪明勇敢的乖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