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斗大灰狼 2
有一天,兔妈妈叫小白兔去采蘑菇。小白兔兴奋极了,提着竹篮子穿着漂亮的花裙子高高兴兴地出门了。
走在半路上,小白兔遇到了一只正在寻找食物的大灰狼。大灰狼一见这只白白嫩嫩的小兔,馋得直流口水,说:“哈哈!今天我的福气可真好啊!我有美餐吃了!”说着咽了几口唾沫。小白兔一见大灰狼张牙舞爪地朝自己扑来,心里害怕极了。但是她马上便镇定下来,想出了一条逃生的妙计。她假装高兴地说:“亲爱的狼先生,您别急呀!我们兔子生下来就是让您吃的,等我把篮子放下来您再吃也不迟呀!”狼开心极了,说:“好呀!你可真是一只听话的兔子!”狼见小兔放下了篮子,便迫不及待地扑了过去。突然,小兔捂着肚子在地上直打滚,一边“哎呦哎呦”地叫着,一边说:“我的肚子好疼呀,我的肚子好疼呀,狼先生,您还是先别吃我了吧!”狼诧异地问:“为什么?”“我刚才吃了几只野果,现在肚子疼得厉害,哎呦......”说着小白兔悄悄地咬破了自己的嘴唇,顿时鲜血从嘴边流了出来。狼一见到小白兔嘴里流血了,吃了一惊,心想:莫非这只兔子吃野果中毒了?万一我吃了她,我也会同样中毒的。算了,我还是别吃了。哎,到嘴的美餐可惜了。狼失望地走了。小白兔心花怒放,赶紧去采了一大篮蘑菇跑回家了。
回到家,小白兔开心地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竖起大拇指,直夸小白兔真聪明,真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