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来了,到处洋溢着新年的气氛,关于爱的气氛。
然而,我却像疯子似的,狂奔乱跳,满大街喊着女儿的名字,希望能听见她的回应。是的,刚学会说话的女儿不见了!我跑着,喊着,找着。在人群中像只兔子一样乱窜,眼神一直都很迷离。不知找了多久,我跑累了,只好弯着腰,手按在膝盖上,气喘吁吁地停在了一个十字路口的中间。尽管天气很冷,但我额头上的汗珠一直都在滚呀滚的,滑到了脸上,如黄豆般大小。 突然,我听到了背后有个小孩在哭喊着——莫非那是我的女儿!?于是,我迅速地回过头来——一个小女孩摔倒在地上,旁边的中年男子正把她抱起来,说:“小燕,乖!不哭!”——那不是我的女儿!心中的最后一点灯光也随之彻底地熄灭了。不知怎的,我突然跪倒在地上,只觉得天旋地转,毫无方向感…… “妈妈!”不知在哪儿,冒出了这样一声幼稚的声音。我不敢再抬头看了,生怕这次希望又落空了。但声音离我越来越*——又一声“妈……妈”!我不得不抬头了,只看见我的女儿在人群中间!!!无论我与女儿相隔多远,中间隔了多少人,在我眼中也只能看到我的女儿!此时,似乎她也看到了我,张开双臂,向我奔来;我也紧紧地把她抱在怀里,眼眶好热好热,接着泪水便涌出来,在我的脸上留下了两行深深的泪印。
这个关于“爱”的故事听上去一点儿也不惊心动魄。现在我想说的是——我,根本不是那位寻找女儿的妈妈,我只是那个刚学会说话的女儿。那年我还很小 ,甚至根本不知道这就是爱,但这个关于“爱”的故事却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现在想起,便知道那是天下最纯洁的爱;而与妈妈相互拥抱的那一瞬间,便是拥抱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