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拥抱 2
迷离的夜空,月光如流水般,轻轻的泻在含苞欲放的花苞上,凉风微微吹袭着夜的素纱,掸掉岁月的风尘,融融的月光静静地流淌,冲断记忆的河堤,与爱拥抱?
梧桐树下,浅浅的阳光伏在您的脸上,小小的我卧在您的怀里玩耍。我喜欢在您的怀里,看着梧桐沙沙,听着您讲那古老神秘的故事。蒲扇在您手中摇着,清风抚弄着您的发梢,您一遍遍不厌其烦的教着牙牙学语的我世间万物。我就这样悄悄地在梧桐树下,清风里,您的胸前与爱拥抱了?
素色的时光在梧桐树下缓缓流逝。飘过的流年,如一壶清温的美酒,氤氲着一倾甘甜的清香,丝丝落落于风中,缓缓地扑入了脸庞。“吧唧”我踮起脚尖亲吻您的脸庞,幸福洋溢在您的脸上。在您的帮助下,我第一次背起了书包。您用照相机把这是最开心最难忘的时刻记录了下来,我撒开了您牵着我的手,走进校园。回眸,隐约间好似看见了您对我的不舍,这一刻,我又与爱拥抱了。
常常寻着记忆的气息误入梦的缝隙。看昔日的痕迹一川烟草,一带秋水,隔江望着那消逝的美丽,我与您渐行渐远。“嗯,我在学校很好,您不用担心……”我过上了住宿生活,在那一通又一通的电活里我拥抱着爱,是怎样一种绵绵的爱?诉说着您的思念与牵挂。一周回一趟家,您总是十分欢喜,做一桌子的热菜,在那飘渺不定的丝丝热气里,我看到了您忙碌的背影,只是岁月将你消磨得暗淡无光,有些憔悴。我又与浓浓的爱扑了个满怀。
十余年的时光白驹过隙,你的爱不曾间断,不曾离开,如汩汩春水般浸润我的心田。我与爱拥抱着,月光细细碎地散了一地,我与您——母亲拥抱着,与爱拥抱着,如一帘清远的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