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拥抱秋天作文
大雁南飞,天高气爽——又是秋天了。
我对秋天的认识从不是“无边落木萧萧下”。在我的记忆中,秋天是完美的季节。风永远带着凉意,却不刺骨,只让人神清气爽。站在草丛中,看蔚蓝的天和洁白轻柔的云,身边纤长的草叶彼此呢喃,阳光拂过白色小花,蛋清一般滑嫩的高耸草叶随着风摇摆。远处的山永远是烟云笼罩。纯净恬淡的雾气时而弥散开来,时而浓得梦幻,缓缓地飘荡在山腰。此时站在大地上,拥抱着温暖的风,拥抱着美丽的秋天,多么惬意。
秋天的雨淅淅沥沥,一会儿轻缓柔美,一会儿欢快急促,仿佛奏着一首变奏曲。它不像夏天的雨那么粗蛮,一粒粒豆大的雨滴铅坠般砸到地上,一点儿也不美。此时站在雨中,淋着那甘霖,仰望灰茫茫却明亮的天,看着晶莹闪亮的精灵在身边跳跃,拥抱着它们,拥抱着凉爽的秋天,多么美好。
秋天的山是最美的。火红的枫叶明晃晃地耀眼,还有四季常青的树和结满硕果的果园。此刻爬到山顶,阳光穿透稀薄的云层,温暖明媚,金色的光远看着十分唯美。片片绿草相互依靠,保持着挺立或倾斜,阳光为它们镀上鲜亮的光泽,宽广的草地上温暖的是看不分明的颜色。班驳的树影如同星空,金斑点点,十分美好。我最爱的是飘香的金桂,一簇簇地绽放在枝头,那样精致小巧的花朵,有着甜甜的香气。每次闻到桂花香,我总要恍惚一下,仿佛回到儿时纯真的岁月。此时站在绿草如织的“海洋”中,没有汹涌的浪,只有安静透明的阳光,拥抱着一缕缕的幽香,拥抱着恬淡的秋天,多么令人心醉。
拥抱秋天,拥抱着那些令人神往的美景,拥抱着沁人肺腑的清香,回味着那些灿烂的不可磨灭的岁月,让心完全地放松。享受着**凉风,看云卷云舒,拥抱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