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活力 3
在南京举行的青奥会,虽然我们参加不了,但心中还是有着那份雀跃感,总觉得自己是南京人很骄傲,自己是位青少年而更自豪。
南京我的第二故乡,这被称为六朝古都的城市,这里有着古色古香的夫子庙,历史悠久的秦淮河,还有巍楼高耸的紫峰大厦以及新文化的南京图书馆,这儿有古有现,让人应接不暇。
中山陵、紫金山、玄武湖青山绿水,给南京城添上了一道靓丽的风景,湖上时不时地还有小船游过,别有一番趣味。
新街口是个热闹非凡的商业中心,所有的知名品牌这里都有。奥体中心那高大的身姿在南京西边耸起。从羊肠小道到条条高架、隧道,不得不让人感叹时间的飞快。
青春的英文“youth”指青年时期,年纪青。而我们正处这于这个花样年华的时期,为何不为南京尽一份力呢!
志愿者一个小小的职位,却能带给我们快乐,它的精神是一种利地主义和慈善主义的精神,指的是个人或团体,依其自由意志与兴趣,本着协助他人改善社会的宗旨,不求私利与报酬的社会理念,而我们在这个自己的第二故乡,是不是应该尽一份力呢!
当走在路上,看见一些外国朋友,可以像他们打招呼,当他们有困难时,在有一定基础的情况下,可以帮助他们解决一些问题,当然当志愿者不可能这么简单,就像“志愿尚无完成,同志仍须努力”。
不过提到青奥最重要的就是运动。像我们青少年可以在早上起来晨跑几千米,可以一边听英语一边跑,中午吃完饭,可以在操场上散散步,放学可以打打球,晚饭后可以和家人下楼散散步,这样一天及运动了,也放松了心情。
青春是一个最神秘的时代,刘大白的《春底复活之群》中说到“只要心活着,青春总有来时”是啊!步入青春的我们就用自己的活力来迎接青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