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位哲人说过:“我们要珍惜青春。”而我要说:“人生在世,当燃烧青春。”
青春如烈火,青春似骄阳,青春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那为什么要燃烧青春呢?我们不是应该珍惜它吗?只为理想,为未来,为美好的人生。燃烧青春,我们就有了动力;有了力量;有了信心和勇气,就可以过关斩将、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勇攀知识的顶峰,最后登上人生的巅峰!
中考在即,这是我们人生中第一次遇到的关卡。过了这一关才有资格到下一关,可是若没能过去,往后的人生很可能灰暗无边、“前途无亮”。这不正是我们该燃烧青春的时刻吗?每天在书山攀作文登;在题海遨游,我们的身体和精神都承受着太多的压力,可是“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肩上虽背负几座大山,但我们还得继续前进,这也不正是我们该燃烧青春的时候吗?不要犹豫,燃烧青春吧!获得力量、获得动力,然后冲刺,冲破人生的第一大关,取得人生的第一成功,让父母开心、老师开心。最重要的是自己也觉得快乐,何乐而不为呢?
人的青春只有一次。一个人的青春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青春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样,当他站在人生之末时,就能够说:“我曾奋斗过,我曾燃烧过青春!我无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