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是一种责任,做人需要负责。父母有责任,我们有生活;老师有责任,才能明辨是非,举止有礼貌;国家有责任,我们才能安居乐业。
负责任也是一种生活态度。小时候父母经常对我说:“男生要负起责任,要做个男人,要对生活和家庭负责”。我知道他们为什么这么说,就像他们养育了我一样,无私,努力,无私,无畏。我知道他们在教导我:有了责任,生活的重担就不会压倒我们,我们可以用感恩的心态和乐观的人生态度去嘲笑生活。有了责任,即使生活艰辛艰辛,我们还是可以把生活的艰辛变成无形。
负责任是一种自信,让我在蜕变的过程中变得软弱而坚强。我在日记里写道,人与人之间总是有差距的。差距的距离就是细节,细节决定成败。每一次考试后,我都会找到失败的原因,但是失败后我想过放弃,但是仔细考虑之后,我就没有什么可以放弃的了,坚持下去吧!相信自己能行。
负责任是一种尊重他人,对自己的错误负责的精神。记得有一次,连续上了两节语文课。第一节课结束后,老师离开了教室,把书和备课书放在了演讲桌上。那天正好是我值日。我把黑板擦得又黑又亮,然后把抹布叠好放在桌子上。但是没想到,我把抹布放在桌子上的时候,不小心把墨水瓶打翻在讲台上,把老师备课书的墨水洒了出来,我赶紧把桌子擦干净。下课后,老师走进教室,在备课书里发现了一些墨水,就问了一下。同学没说是**的,我也胆小不敢承认。放学后,我回家告诉了我父亲这件事。父亲狠狠地骂了我一顿,我感到很内疚。爸爸说老师教书育人,早起,尽职,为你的成长付出那么多。但是你甚至不能向老师承认这个小错误。这是一个负责任的人应该做的吗?我很惭愧,第二天就去找语文老师道歉了。语文老师接受了我的道歉,温柔的对我说:你学会了承受,学会了承受,长大了。
朋友,有责任心的人,能被别人认可;有责任的人就会有大成就;有责任的人是大写的人。让我们一起学会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