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明确自己的责任,于人芬芳;树木明确自己的责任,于人阴凉;阳关明确自己的责任,于人温暖。责任是心中的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
徐砺寒的被原谅,正是由于他内心的崇高的责任感打动了别人。
回望古代,再看苏武。一身旧衣,一支杖节,一副沧桑画卷,那是经历岁月洗礼仍不会丢的责任支持着他,他是大汉的使节,即便死去,也是大汉的灵魂,不被匈奴的利益官爵所诱,吃野草,吞寒雪,他无愿无悔,十几年啊,那寒冷的渤海边洒下了他多少对与大汉的思念,无数次的寒雪刺骨,他不改代表大汉的责任心,心中的一盏明灯,照亮通向大汉的道路。苏武终回大汉,这是一段生命的奇迹。他知道自己的责任,他勇于承担爱国的责任走出心中大道。
又揽今朝,重亿今代历史。他是亿万国人的首领,却能屈膝一跪,他就是43年前在犹太人死难者纪念碑前下跪的德国**使罗德,膝下黄金是他对士人的承诺。正因为他知道,自己不仅是一个七尺男儿,更肩负着国家兴旺,发达的责任,他知道自己该干嘛。这令人动容的一跪,打开了德国蓬勃发展的大门。明确责任才能有所收获,生命的意义不正前进于人生道路上吗?
他们在芬芳满园中打造心中澄净的一隅,人生在世,重在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应该干好什么,明确自己的职责,并勇于担当。
心中一盏明灯,照亮前进的方向,明确一个责任,一直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