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小学作文500字四:我的烦恼
回顾六年小学生活,我想,大家应该都有不少烦恼。我也有两大烦恼——字迹不整和财产“失踪”。
咱先说说字迹。在我二三年级时,老妈开始追究我的字迹问题,她经常这样形容我:人长得不错,就是写出来的字像鸡爪子抓的。我听了,惭愧不已,下定决心一定得把字练好。可是,现实往往和你对着干。每次作文、周记,妈妈总是抓我要害,要是遇上她上班时心情不好,“嘶——”我的作文本便难逃厄运。我印象最深的那一次是老师让我们调查“年”的来历,足足要求一千字。碰巧弟弟来我家玩,于是我心不在焉地从网上抄完来历,痛快地玩去了。中午,妈妈回来了,见了我的作业,大声喝斥:“字写得这么差,还有心思玩?回来重写!”我含着泪水又重抄了一遍,可妈妈还不满意,又让我重抄,我的天啊!我招惹谁了?一千字的文章抄了三遍,还让不让人活了啊?
字迹问题让我吃了不小的苦头,而压岁钱的问题更让我苦恼!
通常,我的压岁钱一律交公,偶尔几年是存在自己包里的。但是我每次清点时,总会少一点儿,于是,我决定一探究竟。一个正月初二的晚上,我蹲在阳台上,时不时观察着。突然,有个黑影钻了进来,定睛一看,是妈妈,哈哈!被我抓着了吧!我暗自高兴,立刻站了起来,把妈妈抓了个现行,不料妈妈脱口而出:“这钱还不是给你买东西?再说,我才不稀罕你这点小钱呢。”我哑口无言,知趣地离开了。
也许,成长的道路上注定会有烦恼相伴,但是我还是想说:天下的父母啊,给孩子一点权利吧,也给孩子减少一点烦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