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过山车左右 2
“不要啊!我不去,我不去!”
原来,尖叫声是从一个戴着眼镜的男孩嘴里发出的。他的爸爸帮他买了过山车门票,可他却害怕了!也是,那一节节过山车从高处猛然往下冲刺,还要经过一个十连环“穿梭”,再加上游客的尖叫,彻底把“十连环过山车”改名为“地狱过山车!”爸爸苦口婆心的劝说着也不起作用。“只要你去坐,爸爸给你买玩具!”小男孩一听“买玩具”,不由心动起来。可一边是“地狱”,一边是玩具,选哪个呢?最后,小男孩还是没经得起诱惑,坐上了过山车。他目不转睛地盯着爸爸,希望爸爸能来陪他,可爸爸眼神坚定:“这一次,你必须自己面对!”
从那一刻起,小男孩明白,没有谁会来帮助他,唯一的办法就是鼓起勇气,渡过难关!
过山车渐渐往高处开去,他又一次把目光投向了爸爸,爸爸冲他竖大拇指,他点点头,深吸一口气,准备迎接挑战!没什么的,不就是坐过山车吗?没关系!他把眼泪收了回去,等待过山车向下冲刺的时候……
可是,过山车在最高处停住了,别人以为停电了,开始大呼小叫!就在大家胡思乱想之时,过山车突然极速向下冲刺,尖叫声此起彼伏,小男孩也快叫了出来,声音几乎都到了嗓子眼儿,就剩下张嘴。可他始终没有出声。他知道,若这点儿小苦小难都承受不住,将来何成大事。
不知不觉中,过山车来到了高潮——十连环轨道!车上的人却看得一清二楚,恐怕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吧!突然,小男孩感到一阵天旋地转,仿佛马上就要脱离过山车了!他尽力不叫出声来,尽力做那个最勇敢的自己!过了十连环,剩下的轨道起伏不算太大,两者相比简直是九牛一毛。
过山车缓缓驶进起点站,人们都长舒了一口气,迅速下车,跟亲人拥抱,诉说这次“旅程”的惊险。小男孩下了过山车,环顾四周,并没有看见爸爸。他孤单地走下站台,终于瞧见了爸爸。他三步作一步冲进了爸爸的怀抱。爸爸摸着他的头:“乖儿子,真勇敢!”从那一刻起,他便拥有了一大笔财富——勇气!
如今,这位小男孩已成为一个健康的12岁男生。他虽不出众,但他懂得一个道理,也许你努力、尝试后没有获得成功,但,你不努力、不尝试,一定不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