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老师今天也请来了两只动物,出示大狮子和小狮子的图片。让幼儿自由表演大、小狮子的叫声和走路的样子。
2.讲故事,为理解音乐内容做铺垫
在一个大森林里面,太阳刚刚升起,所有的动物都起的很早很早,他们既兴奋又紧张,因为他们要去参加森林里的动物狂欢节。就在所有的动物都赶着去参加狂欢节的路上,突然出现了一个重重的脚步声,崩崩崩。。。“大狮子来了,大狮子来了”所有的动物都在这里欢迎它。大狮子看见可高兴了,于是大叫一声“嗷嗷”,所有的动物都为它鼓掌。咦,这么热闹啊,小狮子也要来参加狂欢节,小狮子踏着轻轻的脚步,噔噔噔。。。小狮子也是会叫的哦,“嗷,嗷,嗷”。大狮子和小狮子一起向前走去,最后大叫一声,“嗷嗷”。所有的动物都跳起了舞。
教师提问:刚才听到故事里面都有哪些小动物?他们都去干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