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在东方还是西方,几乎世界各国的史书上都记载着一种奇妙的生物——龙。这种生物集智慧、长寿、力量为一身,几乎成了神的代名词,一提到龙,人们总怀着崇拜、敬畏的心情。然而,*百年来,人们再没有见过龙的身影。龙真的不存在吗?还是,有另一种可能?
在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人们对广阔海洋的了解还十分有限。谁也不知道在那终年一片黑暗的万米海底是否翻腾着那庞大而又矫健的躯体。
龙是一种孤傲的动物,它们喜欢独居并不屑于与人争斗。因此当人们占领了所有的陆地后,龙就选择了海洋,并且它们的智慧也能让它们躲过人类种种深海探测仪器的探测。
但龙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当自己最后的家园也遭到侵扰时,它们也会选择还击。龙极高的智慧和上千年的寿命造就了它们陆海空三栖的生活能力和强大的法力,使它们能够神不知鬼不觉地让入侵者莫名其妙地送了小命。我时常怀疑百慕大地区是否住着一条神经过敏或暴躁易怒的龙。
龙对人类的一切都不屑一顾——除了金钱。龙似乎对闪闪发光的金币和宝石有着浓厚的兴趣。大多数龙在漫长的一生中不停地把财宝搬回家并趴在上面睡觉——尽管这个“床”的舒适程度还比不上地板。古代的统治者常用大量的金钱来向龙换取对人民的统治,只要龙往他身后一站,谁还敢造反。龙的宝藏也吸引了大量的屠龙者,他们花费毕生的精力来寻找龙穴,尽管找到龙穴并把宝藏运出来要比找到一个金矿并挖出里面的金子困难得多。
然而现在不一样了,龙知道自己去找美国总统只会被“***”揍下来,侥幸不死也得进实验室被“研究”,更何况美元既不发光也不能防水,万一遇上通货膨胀更是亏大了。因此,龙现在也不露面了。
不要以为我是在信口胡诌,现在我身后就有一条龙正在为本**技术顾问。说不定哪天你吃饱了饭坐在阳台上,边打饱嗝边剔牙齿时,就能看见我骑着一条龙飞过——到时可别怪我没事先通知你——而把牙签扎到舌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