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自由_ 6
7月,放暑假了,这个时间段应是我们孩子在一年之间休息、玩乐的时间。但是,正因为有暑假,家长们却剥夺了我们的休息时间,帮我们安排得满满的,仿佛我们被剪了翅膀,成天被关在了笼子里。
妈妈给我报了语文、数学两个班级。每周一到五,我都去昂立中学生教育上课。
上午,语文。语文对我来说有点难。记叙文、说明文、文言文和作文把我死死缠住了。但是我知道,语文是必须学好的一门功课之一。它不仅是我们中国人的母语;而且,只要把语文学好,其他样样功课都能学好。比如:英语:如果语文学好了,英语词语句子都能理解意思了;数学,若语文学好了,阅读理解就会有帮助;科学,假如语文优秀,实验原理也就明白了……语文能学好,那么就会对生活有很大的帮助。所以,要把语文学好是很关键的。我当然希望我能学好喽!
下午,数学课来临了,我发现数学其实并不是那么难,只要用心学*,就能学懂、学好。数学就是脑经急转弯,也是游戏,动动脑子就行啦!我们必须把握住这个机会,否则就“老大徒伤悲”了。
语文、数学就像紧箍咒一样压在了我的头上。让我没有时间玩了。要知道,玩耍是孩子们的本性,如果一个孩子小时候没有玩乐,那么他的童年又有何意义呢?我每天趴在桌前,一伸手即得iPad,但是,它们都被加上了密码,我想破也破不了。我眼巴巴的望着它们,叹息而去。
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了,iPad还是没有能解锁。我很疑惑,明明说好是我的iPad,但妈妈又凭什么加锁?“你有iPad说明你有拥有权,但是所有权是我的。”妈妈总是这样回答我,我无奈。
我渴望自由,自由应该伴随着孩子一生啊!自由!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