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动的一件事_ 7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是四年级的大学生了。这几年里我快乐过,也伤心过,还有许多令人感动的事。而有一件事使我历历在目、感动不已。
这件事发生在去年冬天。
我老姥姥93岁了,由于年纪大了,不小心摔了一跤,把腿骨摔断了,不能下地行走,只能躺在床上或坐在轮椅上,所以特别需要人照顾。妈妈只要一下班,就去照顾老姥姥,从来不嫌老姥姥脏。老姥姥消化不好,经常拉肚子。有一次我在姥姥家玩,妈妈又去看看老姥姥时,突然听妈妈喊道:“奶奶,你怎么拉到裤子上了。”我连忙跑到里屋一看,果然看到老姥姥的裤子上、床上有一大片赃物,一股股恶臭冒了出来,我恶心的忙用手捂住鼻子,把脸转向一旁。但妈妈不嫌脏,先给她用温水擦干净身体,并找出老姥姥的秋裤给她换上,又把床单撤下来,拿到水管前把脏衣服放到水池里,拧开水龙头,让水直接冲洗赃物,只见大块的赃物被冲了下来,看的我皱眉头。然后妈妈拿来刷子对着脏地方使劲刷,最后她又拿来肥皂反复使劲搓洗,直到干净为止。这时她的手已经冻得通红,我心疼地说:“妈妈,别洗了,差不多就行了,难道你不嫌脏吗?”但妈妈却说:“自己家的老人不感到脏,俗话说的好‘百善孝为先’。再说我小的时候,你姥姥给我洗尿布不是也不嫌脏吗?”我听了百感交集,心想:等爸爸妈妈老了,我也要像妈妈这样不怕脏、不怕累,时时刻刻关心着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