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以前不喜欢读书。我根本没看我妈给我买的好书。书一本本堆在书架上,我没理。直到小学三年级,我还要写作文。渐渐的拿起了书。看了这本书,发现有很多东西我没有注意到:比如老虎吃人吗?螳螂怎么抓蝉?辣椒黄蜂如何筑巢,注意宝宝,等等。
读书大大增强了我的想象力。那个爱看电视没有想象力的年轻人去了哪里?记得初三期末考试老师叫我们写作文。当大多数学生开始写“下雨了,小明摔跤了,梁潇把他拉了起来”时,我的心里漂浮着一幅想象的画面。大家这样写真的很无聊。我想用自己的想象力来描述下雨天。
我把雨比作许多不同性格的善良的小娃娃。他们把身体带入干燥的土壤,让世界清凉;他们把一切献给万物,使万物充满活力;然而,
她们有一点不好,她会使众人变成“落汤鸡”要不是天气预报爷爷告诉大家明天要下雨,大家可就惨了。于是我的作文只扣了一分。
读书使我们开阔视野。我以前没去过的西沙群岛,早书中和我打交道了。我去过上海、海南岛、厦门等地方,我觉得我在书中看到的比我去过的地方还像呢。
读书还给了我好多好处,你们找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