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爱读书,因为书能丰富我的知识,我读书,知道了祖国有悠久灿烂的文化;我读书,看到了当今世界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上下几千年,纵横竖万里,我透过书的咫尺之窗看到了一个精彩缤纷的世界,我爱读书,因为书能使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我学会了爱,我同情卖火柴的小女孩,我关心小凡卡的命运,我敬佩居里夫人严谨好学的态度,钱学森,李四光的爱国精神;我懂得了恨,我鄙视愚蠢的国王,我嘲讽契可夫笔下的
我爱读书,因为书能帮助我树立远大的理想,保尔·科察金为了革命舍弃个人利益,童第周为了祖国的尊严而刻苦学*,刘胡兰,赵一曼,江雪琴,一个个英雄人物为了**全人类的崇高理想而牺牲生命,这些书中的人物都是我的榜样,是他们帮助我树立远大的理想,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热爱读书!
当我过生日时,妈妈问我想要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
我时而化成一名旅客,在书的世界里尽情观赏;我时而变成一条小鱼,在书的海洋里尽情遨游。
是呀!没有一本书的家庭犹如没有一颗星的天空,没有一条鱼的河流;没有读过一本书的人,犹如一具没有灵魂的躯壳,没有思想的尸体!古往今来,没有哪一位名人不热爱读书,同样,也没有一位不热爱读书的人会有所作为!
同学们,让我们爱读书吧!拥有书,我们就拥有整个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