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个星期三,天气晴朗,风和日丽,我和姥姥乘公交车,到新华书店去看书。
到了书店,走进店门一本《三国演义》映入眼帘,我拿起它津津有味地读着,我看到赵云带着阿斗,正在与曹操的几万大军殊死搏斗时,我出了一身冷汗,常山赵子龙杀曹军五十余名将军,小兵无数时。姥姥问我:“龙龙,喝不喝水。”我说:“正在这儿打仗,没时间喝水,一会儿回营再喝吧!”我接着看,赵云终于突围成功了,“yes,太好了。”我一直看到书店该下班了,我还在看,店员阿姨说:“小朋友,我们该下班了……”我说:“刘备正在结婚,你急什么呀,诸葛亮给的三个锦囊还没打开一个呢。”姥姥晃晃我,才把我从书中拉回到现实,姥姥给我说了刚才的事,我才连忙给店员阿姨说对不起。有一天早晨,我在早读,读的是《三国演义》妈妈不让我读这个,我偏读这个结果被妈妈吵里一顿。
我知道了读书和吃饭一个是长身体的,一个是长智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