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各班根据学生的阅读情况,结合课标要求,为学生推荐具体读物,做到师生共读一本书,并对学生的读书情况做出定量要求。一、二年级以阅读童谣、绘本和浅显的童话为主,三、四年级以阅读儿童文学和科普童话为主。
2、各班制定具体的暑期读书计划,可为学生提供一些具体的读书方法。比如:
a、每天读书时间相对固定,找自己每天最没事情、最没伴玩的时段。
b、在读书场所张贴自己设计的提示:今天我读书了吗?
c、设计一张简单地读书登记表,记录读书时间、读书页数,不贴牢,便于撕下;
d、定期与同学交流读书情况;
e、规定读书量,比如2本;
f、开学回来要交流,给奖励;
j、每天告诉父母读出来的“东西”;
h、让自己的读**录漂亮一些,如配图、换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