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捧起一本书,都会像高尔基所说的那样:“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是那么的如饥似渴,旁若无人。
哪次,我一个人靠在躺椅上读《福尔摩斯》,书中的故事情节是那么引人入胜,以至于我的心完全沉浸在书中。我像海绵似的吸收书中的知识,好像周围的一切都不复存在了。
家中很安静,连我的金丝熊都无聊的睡着了。突然,妈妈的喊声划破了宁静:“把脏衣服放在洗衣机里。”可显然沉浸在书中的我并没有察觉。直到妈妈喊了第二次,我才从床上抱起一堆衣服,并不耐烦地把书夹在胳膊下。我迅速地打开了洗衣机的盖子,三下五除二地把衣服塞进了洗衣机里。随手拧开开关。接着我有一头扎进书中。过来一会儿,妈妈一边捡起我掉在地上的衣服,一边说:“咦这些衣服不是刚洗完吗?怎么都掉在地上了?”妈妈一进屋,一下子就发现了床上的脏衣服,对我说:“这些衣服怎么还在这里啊?!你一定是把洗过的衣服又洗了一遍!”我放下手里的书,吃惊地对妈妈说:“妈妈,你真是福尔摩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