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个一看书就爱不释手的小女孩,可是,由于我看书过多,所以就成了一只“四眼田鸡”。下面让我给你们讲一讲我读书的一些经历吧。
有一次,我们正在看电视,电视里放了个片子,放的是一只丹顶鹤正在缩着一条腿睡觉呢。片子放完后,电视主持人问:“为什么丹顶鹤缩着一条腿睡觉呢?”我高兴地对妈妈说:“这个问题我知道,因为这么睡觉的话,它的敌人来了,就可以马上逃走,不会因为睡觉姿势把命都给丢了。这是我从书上看到的。”你们说,看书的作用大吧?你们知道我为什么那么爱看书吗?因为书中的故事生动曲折,我就像身临其境一样跟着情节发展而喜怒哀乐。
春节期间,在开车去滑雪的路上,听到收音机机里播音员出了一道题:“请问农历正月初几应该回娘家?”爸爸妈妈都说应该是初三,我回答是初二。等到公布正确答案时,固然是我答对了。爸爸很惊讶的问我:“你是怎么知道的?”“我是从一本书上看来的。”我非常自豪的回答到。
最*,我正在看《“永远学不会”的甘地》这本书。故事中的情节生动有趣,让我到了中午都不觉得饿。等姥姥来到我的房间时,我还在聚精会神地读书呢!姥姥见了,不禁说到:“快吃中饭吧,都一点多了”。我只好洗完手跟着姥姥来到了餐厅,但是,心里想的仍然是“甘地”的故事,所以在短短的五分钟内,我竟然两次把饭送入了鼻孔里!
瞧,我就是一个把书视为珍宝的小女孩。因为书可以带给我们很多乐趣和丰富的知识,所以我建议大家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