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效整合家庭教育资源,提升幼儿动手能力,增进亲子情感,体验制作美食的乐趣。xx第二幼儿园于20xx年1月10日和1月11日分别开展了中大班和小班的亲子美食制作活动,本次活动以中式点心制作为主,如:小1班制作小圆子、中1班做汤圆、大1班制作烧麦等等,分别根据幼儿年龄特点来确定各班制作的点心。
活动当天,后勤组为每个班级提供了相应的、充足的食材和餐具,班级教师则布置好活动场地。下午2:30,活动在各班教室正式开始,老师先向幼儿和家长介绍食材和点心的制作方法,而后孩子们便迫不及待的戴上帽子、围兜和家长一起动手制作起来,他们搓的搓、团的团、揉的揉、摆的摆,对于动手能力稍差的幼儿家长便手把手的教,直至教会为止,看到一盒子点心做好的那一刻家长和幼儿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并纷纷拍照留念。活动结束,孩子们带着自己制作的点心回家去品尝它的美味了,并晒出各自在家品尝劳动成果的幸福瞬间。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体会到了亲子制作美食的喜悦,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让他们体验了劳动过程的艰辛和品尝劳动成果的快乐,同时也增进了亲子情感和家园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