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重新认识了你 1
小草遭受到风的肆虐,但会重新认识到风的温柔;花儿遭受到雨的敲打,但会重新认识到雨的滋润。
你,现在已经长成一棵健壮的树苗,这是完全令我出乎意料的。想到你经历的一次次风风雨雨的攻击,你仍旧顽强不屈的生长,让我又重新认识了你。
你没有鲜花的艳丽,并不引人注目,只是一颗被抛弃在墙边的杏核,但是谁会明了你早就有一颗长成大树的决心呢?
你奋力在石头下挣扎,想挤开这些石头,破土而出,享受外界的阳光,但几颗石头却懒洋洋地晒着的太阳,你拼命地喊到:“我要出去!”但石头却对你不理不睬,蔑视地笑着。那时,仿佛你的背上压着一座大山,你便是那困了五百年的孙悟空,但是,没有你期盼的“唐三藏”来救你,无奈,你只好一次又一次的拼命往外拱。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后,你终于拱出了暗无天地的地底。
你发现,这是凌乱不堪的墙角,杂草丛生的地上,到处是枯枝败叶,看不见阳光的微笑,享受不到春风的沐浴,但你决定,一定要在此地生根发芽,收获自己的果实。
终于,你长出了幼嫩的芽,墙脚上多了一点绿意。可好景不长,灾难降临到你的头上,一只虫子,将你的芽吞噬了。梦碎了,一阵痛楚遍布残身,疼的你浑身发抖,仿佛那一刻要晕过去。但你却顽强地睁开眼睛,心中想到:不见风雨,怎见彩虹;不经历磨难,怎能结出丰盛的果实?于是,你再一次挺起胸膛,顽强地生长着。一星期过去了,你已经长成长了起来,沐浴到第一缕阳光,一缕春风拂过你的脸颊,使你神清气爽。
不经意间,想起了原来你是我吃杏时无意间随手丢掉的一颗杏核,当时,我对你满不在乎,今天,我却对你肃然起敬。
对呀,不见风雨,怎见彩虹,你凭借坚强不屈的精神,才收获了你最好的果实。
小杏树,我又重新认识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