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重新认识了你 2
那抹洁白,原来象征着顽强,我重新认识了你。
“叮铃铃……”铃声刚响,一些同学如离弦的箭一般冲出校门。我的心情却很沉重,将那张低分试卷藏在书包深处,又使劲的压了又压。走出校门,老天爷不知从哪里得到了消息,竟同情我的遭遇而哭了起来。这时的我已无心打伞,任凭雨水肆意地击打在我的身上。、
看着一滴滴打在身上的晶莹剔透的雨珠,犹如一把把利剑刺入我的心房。就这样,回到家的我早已心寒,任凭自己掉入“自甘堕落”的深渊。
我坐在桌前,望向那黑的狰狞的窗外,忽然间看到了风雨中摇曳的你,屋内的光照在你的身上,在黑色的背景下,白得吓人,白的恐怖,雨不停地击打在你的身上,闪电在你的身边擦肩而过……我回想起了与你初次相见的情景。
那天,我在午后看到了你,春风中,你被吹得东歪西倒,在你身上停留的那只瘦小的黄峰,都摇摇欲坠,你花瓣的黄色也是白中泛黄,毫无生机活力。那时的我很不看好你,认为你经不住风雨的洗礼,经不住风吹雨打,不久便会死去。现在的我,看到在外面经受着“酷刑”的你,心里却有一丝痛快,心中暗想:“你看!你是活不了的,一阵风雨过后,你就会被泥土掩埋……”
第二天清晨,我急于去看你败落的形象,也想去求一些心理安慰。当我拉开窗帘时,我怔住了,你依然挺立在那儿,你与那狂风骤雨战斗了一夜,你胜利了!看到这一幕,我想到了我那惨不忍睹的分数,难道我真的输了吗?不!我要向你学*,从失败的牢笼里挣脱。清晨的第一抹阳光照在你的身上,映射出了你的洁白,也照亮了我的内心,我重新认识了你。
你——一朵洁白的无名小花,经过一场风雨的洗礼后,彰显出了你的坚强,你的生命力的顽强,你的那抹洁白照亮了我的心房,我重新认识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