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心得 5
假期里,我读了《秘密花园》这本书,它让我感触颇深,也让我受益匪浅。
《秘密花园》的一个小主人公玛丽,是个相貌**、脾气倔强、人见人厌的小姑娘。在她9岁时,一场瘟疫使她成了孤儿,被姑夫克拉文先生收养。克拉文先生有一座大庄园,一次偶然,玛丽发现了庄园中被封闭了10年的花园的钥匙,并在一只旅鸫的指路下找到了花园,把它作为自己的秘密花园。后来,她还认识了狄肯,一个神奇的男孩。他帮玛丽救活了秘密花园,而玛丽那颗幼小的心灵也象花园一样恢复了生机。同样的,故事的另外一个主人公柯林――克拉文先生的儿子――一个从未用双脚走过路、又有大少爷脾气的厌世的男孩,在狄肯和玛丽的帮助和开导下,一点点开朗起来,开始接受外面的世界,开始学着走路,而且他做到了。故事的最后,一切都好了起来,一切都充满了快乐与阳光。
在一切都好起来后,柯林说,这是魔力,魔力使他站了起来,魔力就在他们的身边。的确,魔力就在他们身边,在每个人身边。这种魔力,是狄肯的魔力,是花园的魔力,是新鲜空气的魔力,是大自然的魔力。这种魔力,充满了生机与希望,它让玛丽改掉了倔脾气,成为了一个可爱的女孩;它让柯林站了起来,和所有健康的男孩一样奔跑。那么,在现实生活中,有没有这种魔力呢?答案是肯定的,只要你还活着,只要你还有生活的希望,这种魔力就在你身边。它是生机,是活力,是希望,就象努力生长的绿色植物一样。我想称它为――生命的魔力。生命的魔力,是每一个人、每一个动物、每一株植物都有的,就这样源源不断地散发着,感染着所有人,仿佛太阳散发着光和热。这种魔力,同样也会给予人昂扬向上的力量,使人充满生命力和活力,甚至,让奇迹发生。
让我们永远永远地保持并施展这生命的魔力,让美好与奇迹在身边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