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花园 1
萧红有祖父的花园,我也有我的后花园。她也是我们整幢楼孩子的后花园。上幼儿园的小朋友玩捉迷藏、点豆子。我们跳线、玩穿越、骑自行车...... 从蹒跚学步到青春少年,我们都能在园子找到不同的乐趣。
每次下楼,我和伙伴们都对那个年纪比我们大多了的大花坛很感兴趣。我们很热心的帮这个花坛松土。其实我们哪是在松土,只是把筷子和木棍子放在土里,把土里的蚯蚓挖出来,可是有时不但没有把蚯蚓挖出来,反尔把蜈蚣给引来了,吓得我们失声尖叫,抱头鼠窜。等咱们每人都抓来一条大蚯蚓,就天始比赛。晴天我们把蚯蚓放在太阳下,看哪条蚯蚓的“舞”跳的好!我们挥动着手里的小树枝,不停拔动蚯蚓扭“S”形,看哪条蚯蚓坚持的时间长,哪条扭的最好看,瞬间十几条蚯蚓在我们的拔动下群魔乱舞,我们乐的笑声和尖叫声一阵高过一阵。雨天,我们把蚯蚓放在水里潜水,看谁的游的远。比赛分出胜负,评出最美蚯蚓奖、最有耐力蚯蚓奖或最佳蚯蚓游泳奖。我们为它们颁奖后,再把被我们折腾的奄奄一息的蚯蚓,用树叶包着小心翼翼的送回家。
除了大花坛,后院里有一棵老茶花树,开花时节,满树茶花开的艳着呢!因为树比较高,我闪只能等花落了去捡花瓣,捡多了就把花瓣放在我们折好的纸篮里,躲起来。等有男孩子一过来,我们就跳出来,一边把花瓣向男孩子的头上洒去,一边高叫着“新娘子”来啰!男孩子知道又被捉弄了,于是追着我们打闹起来,整个园子都沉浸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
这就是我的后花园,满载我们乐趣的后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