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心得 10
你听说过《秘密花园》这本书吗?它可是中外名著榜上很有名的书。这本书的作者就是美国作家伯内特。
这本书主要讲了玛丽出生在印度,玛丽就是一个脾气非常怪的女孩,她的父母死于一场瘟疫,她被送到了姑父克拉文家里,在那里生活。那天夜里,他听到了别的房间传来哭声,她非常好奇,第二天,在那个房间中又传来了哭声,玛丽循声走去,发现了柯林,他俩都有怪脾气,他俩成了朋友。玛丽跑到花园发现了本·威瑟斯塔夫,和一只红脯旅鸫,那只红脯旅鸫为玛丽指路,让她找到了秘密花园的钥匙,并进入了秘密花园。狄肯也来帮玛丽种东西,柯林也忍不住要去那个秘密花园,在那个秘密花园里,玛丽、狄肯和柯林天天在秘密花园中玩耍,被认为是瘸子的柯林,坚强的站了起来,而且能够走得非常好。
这本书中最让我难忘的是苏珊·索尔比说的“地球像个橙子,这个橙子不属于任何一个人。每个人都能拥有属于他的一个角落。要想拥有整个橙子——连皮带瓤——是荒唐的。要是你这样做,很可能连籽儿都得不到,而籽儿是苦的,根本不能吃。”这句话的意思是:把地球看作是是一个橙子,而这个橙子不属于你、我、他任何一个人。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地,如果你想得到整个橙子的话,太荒唐了,如果你为了拥有整个橙子而奋斗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你有一块没有用处的地。这就是一个人生哲理,一个人权势再大也不能拥有整个橙子。告诉我们人不要自傲,不要以为自己有钱就唯我独尊,心中不想着别人,搞个人主义。
魔力潜藏在你的心底,如果你心中有了一个坚实的信念,藏在你心底的魔力就会出现,这就是所谓的意念随心而来,会让你的想法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