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这首歌旋律流畅,非常好听。老师也想唱了,你们给老师拍手伴奏(老师范唱)
学生:随老师范唱拍手伴奏。老师:来点掌声,谢谢!学生:高兴鼓掌!
老师:看到有些学生都忍不住想唱了,下面我们跟着音乐哼唱一遍。(播放音乐)
学生:学生跟着音乐哼唱。
老师:大家很用心。我们加上词小声唱唱(播放音乐)学生:加上歌词轻声演唱。
老师:认真听钢琴。(老师钢琴伴奏、观察学学生)
(五)解决难点(老师范唱难点、手势提示指挥。)(随机)老师:同学们觉得哪个地方的节奏比较难掌握,指名回答。(播放录音)。学生回答。
老师:我们来跟琴小声唱唱。加钢琴试试。学生:再次轻声演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