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场上的笑声 6
“哈哈哈!”“我们赢啦!”……一阵阵欢快的笑声传来。大家在玩什么游戏呢?请你猜一猜:“写王字”?不对。“石头剪刀布”?还是不对。还是让我来告诉你吧——我们在玩“打野鸭”!
你看,在宽阔的操场上,我们的体育老师顾老师叫我们先围成一个大圈,然后再告诉我们游戏规则:“‘野鸭’只能在圈内跑,‘猎人’只能在边线上投‘子弹’,除非‘子弹’滚出去了,捡到后立即投向‘野鸭’。一共有两发‘子弹’,做‘野鸭’的人有两条‘命’。明白了么?”大家异口同声:“明白了!”于是,游戏就在大家的笑声中开始了。
在玩游戏时,大家欢声笑语,乐得合不拢嘴:做“猎人”的为打中“野鸭”而高兴,“野鸭”为自己没有打中而兴奋。终于,轮到我做“野鸭”了。只见那两个“子弹”仿佛说好了似的,一个个都朝着人群多的地方打,根本没注意到我的存在。直到“野鸭”少了,“猎人”们才发现了我的存在。我一没注意,差点被一发“子弹”打中小腿。这时,另一发“子弹”向我投来,我防不胜防,被这一发“子弹”击中了。我一边躲开“子弹”的袭击,一边想:看你们这付得意的样子,我会“报仇雪恨”的!正在想着,一发“子弹”正好命中我的膝盖。哎……你们等着,我会回来的!
我们的笑声久久地回荡在操场上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