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场上的笑声 9
操场上的笑声
“哈哈哈,快来看啦!”下午的活动课时,操场上传来了一阵阵朗朗的笑声。是我校的教师正在举行体育运动会选拔赛呢!
你看,操场的跑道上,托球竞走就要开始了。朱老师右手托着球板,左手拿起乒乓球,放在球板上。那乒乓球顽皮地掉了下来。他连忙弯腰去捡,嘴里还说:“看你往哪儿逃,你是逃不出我如来佛的手掌心的。”我们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蒋老师一本正经地站在起跑线上,有位同学边笑边打趣地说:“瞧,还真像经验丰富的国家运动员呢!”大家又高兴地笑了。裁判员喊了一声:“预——备。”“砰”的一声枪响了,教师们眼睛俯视着球,飞卷起的头发随风飘动着,像一个个快乐的小天使一般向终点跑去。我们哄堂大笑,有的同学脸都笑红了。嗬,那位教师的球从球板上滚下来,我们这些小观众十分着急,恨不得去帮他捡,他却来了一个漂亮的银燕沾水把球抬了起来。“好。”大家拍手为他鼓掌加油。他右手忽高忽低,身子一会儿倾斜,一会儿左右摇摆,真像电视中的铁拐李。大家捧腹大笑,小涛笑得直咳嗽,曹九乐揉着笑疼的肚子直哼哼。
“哈哈哈……”从操场的另一角又传来了笑声,原来这里正在进行10米载物走呢!这项比赛更是精彩,教师们四人一组,每人把毽子放在鞋面上,跷起脚尖一扭一拐地向前走去。看着他们那引人发笑的动作,操场上不时传出爽朗的笑声。张老师刚走几步,毽子就掉在地上了,她一个敏捷的动作捡起毽子放在鞋面上再走。有位同学说:“你们看张老师多机灵啊!”大家高兴地拍着手,笑着、赞叹着。
操场另一边,定点投篮、慢车赛也在笑声、掌声、欢呼声中进行着,师生的笑声在操场上空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