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里的笑声 2
“哈哈……”教室里传来一阵又一阵欢笑声,同学们一脸严肃,笑得一本正经。原因很简单———李老师正在领我们玩“抓笑”的游戏。
你一定会奇怪,笑无影无形,怎么能抓呢?此“抓笑”非彼抓笑也。这可是李老师新“研发”的游戏。游戏规则很简单:李老师手里拿着一个球,他把球抛上去,同学们就要笑,他把球握住,笑声必须停止,否则就会淘汰,最终赢家被评为“超级笑星”。“超级笑星”可是有特权惩罚任何一个人的,所以大家卯足了劲儿,争着要取胜呢!
游戏先从周逸豪那组开始。我们瞪大了眼睛,只等着他们出丑。只见李老师把球抛上去,他们便爆发出一阵笑声,球重新回到李老师的手里时,笑声随即停止。你看,周毅豪脸都憋红了,可就是不肯笑出声来。
我们可憋不住了,一个个放声大笑起来。不过,他们组只有一个女生因为失误而被淘汰了。李老师说这样淘汰率太低,便把我们这一组也加上了。我心中暗想:我一定会是超级笑星的!打定主意后,我紧紧盯着老师的手,心里不住地给自己鼓劲儿。没想到,李老师比我们想象的还聪明,他先是虚晃一枪,只做了一个往上抛球的动作,却并没有真正把球抛上去。可是,我和几个同学就这样倒霉的“中枪”了。刚一张嘴,我就后悔了。可是那又能怎样呢?我只好垂头丧气地坐在座位上,心里遗憾极了。
不过,最倒霉的还是周逸豪,因为最后被评为“超级笑星”的那个女生要惩罚他做一百个蹲起,还好我们善良的李老师心慈手软,只罚他做了二十个。只见他苦着脸,慢吞吞地走上讲台,在底下“观众”的催促下不情愿地背起手,一边做着蹲起,一边做咬牙切齿地说着:“刚刚谁喊的我……”可是无人理会他的抱怨,全班都爆发出幸灾乐祸的笑声。
唉,这一下,教室里才真正成为了笑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