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里的笑声 4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的叫着夏天……”你可知道这美妙的音乐竟是从一节语文课上传出来的。
今天张老师要抽背小古文的词语意思。为了让课堂更加有趣,老师便拿着一个苹果对我们说:“你们今天要认真点儿学小古文,我可是要玩游戏的。”说到这里,同学们都开心的喊着:“耶!太棒啦!”可是老师补充了一句:“我可要抽背的,苹果传到谁那儿谁就要起来回答问题。”说完大家都“啊”了起来。
音乐响起,是我们很熟悉的歌《童年》。这时苹果像个风火轮一样飞快的移动着,从一个一个手中传过来。老师突然喊“停”,随着同学们看去的方向,我清楚的看到苹果正在胡沐妍那儿,随后便传来“哈哈哈!胡沐妍真倒霉。”“呵呵呵!胡沐妍。”“嘿嘿嘿!”笑声都快把屋顶吵翻了,胡沐妍便紧张的站了起来。这时张老师问道:“请说出‘以是’的意思。”她便不慌不忙地回答:“以是的意思是因此。”老师满脸笑容的说:“回答正确。恭喜你!”说完,胡沐妍便高兴的坐下了。
第二轮游戏开始,音乐声再次响起,这次的氛围可比上一次紧张多了,有的“哈哈”地笑着,有的“呵呵”地笑,还有的甚至“啊”的一声尖叫了出来。音乐没有间断,苹果像“炸弹”一样,突然“砰”地一下炸在了地上,在地上又跳了两下才停下来。苹果“炸弹”被同学捡了起来,这时老师突然喊“停。”教室里顿时爆笑如雷,因为大家看到,苹果“炸弹”又在胡沐妍手里,我想,这时胡沐妍的内心肯定很无奈。怎么又被抽到了,只好再次站起来回答问题。老师这次抽了一个简单的问题,问:“请说出‘之’字的意思。”胡沐妍肯定的答道:“是的意思。”说完,老师开心的说:“答对啦!”
随着音乐声,无数的“哈哈”声从教室里传出来,在欢乐声中,我们被抽到的同学都回答出来了,可是苹果“炸弹”却有些可怜,被传的都一块凹一块凸的,但是我们还是很开心。
张老师以“击鼓传花”的方式不仅让我们的课堂变得生动有趣,还让我们记住了许多知识,真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