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里的笑声 1
教室里的笑声,拥有让积雪融化的温暖,拥有让你敞开心扉的力量,它——温暖了我的心。
一个下午,教室里鸦雀无声,同学们埋头做起作业。无意间,一个错别字悄然留下了足迹。我连忙转身从书包里找出修正带,心中暗自庆幸着自己带了。
转身的刹那间,我抬头看见前桌的两个同学隐约一愣,之后便立即埋头找起了什么。片刻后,两双白皙的手握着不同色彩的修正带,不约而同的伸到我的面前。两个色彩艳丽的修正带在课桌上安然地放着,迎着耀眼的朝阳闪着金色的光芒。我目瞪口呆,一时间竟变得不知所措起来。这时,一向的“同桌冤家”——徐真竟也转过身来,不知情的他搔搔后脑勺,傻笑着说:“跟我说就好!”她递来了修正带。
我看着三个不同的修正带,一阵恍惚。我愣了半天,才缓过神来,我尴尬地笑着,摇了摇手中的修正带,一阵苦笑。他们三人看了,嘴角划出一条优美的弧线,绽放出他们的笑——笑得好甜,好优美。
三双白皙的手,三种不同色彩的修正带,不约而同地一起伸向了我。那一瞬间,我被三颗赤诚的心所深深打动。他们,那三张不同的面孔,三种不同的笑声,交织在一起,如同着名音乐家倾情演奏的乐声那般优美动听,如同一幅活的画卷,那般灿烂美好!
教室里同学们久久挥之不去的笑声,愿它化作一道七彩的彩虹,永远回荡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