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_ 4
每到周末或是节假日,我就让我爸妈把我送去大姨家,我喜欢那样的乡村生活。
早晨,大公鸡会“喔喔喔”的把我从睡梦中叫醒,我和妹妹就睁开眼睛互看着对方,然后就开始吵闹着、嬉笑着起床。一天的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我们先做一会作业,然后就和妹妹一起玩只有我们乐在其中的游戏,有时,妹妹也会带我去他们家鸡舍喂鸡,看着一只母鸡率领一群小鸡向我们跑来,不停的往地上啄食,可爱极了;傲慢的大公鸡也跑来吃食,吃好后就抬着高傲的头大踏步的走来走去。站在大姨家门口,一眼望去,田野里农民伯伯和大姑大婶们正在忙碌的插着翠绿的秧苗,那热火朝天的劲,预示着今年定有好收成。
午饭后,大姨家的小卖铺开始热闹了起来——有的要理发,有的要买首饰,还有的要买零食,许多小朋友在门口玩耍、嬉闹,可热闹了。
晚饭过后就更热闹了,大姨家的门口的架子上攀满了一大片的金银花,大姨在花架下摆了许多的椅子,村里的许多大婶、阿姨就会不约而同的来到大姨家的花架下。他们有的织毛衣、有的编麦秆、有的和大姨学钩拖鞋,还有的在谈家常闲话,时不时传来一阵欢声笑语。消除着这一天的疲劳,快要天黑才陆续的回各家去。
我觉得这样的乡村生活简单、朴实、快乐!没有爸妈让我做这做那,也没有城里那样嘈杂的音响声和汽车喇叭声。我竟是如此的依恋着这样的乡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