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_ 8
趁这个假期,我与妈妈便到外婆家去玩。五月的家乡春意盎然,山花烂漫,河里的虾鱼欢快着,快活着。
上午,我和哥去屋后的山里玩一玩,放眼望去,哇,花的海洋!东山、西山、南边的山和北边的山,到处是山花烂漫。听哥哥说,红色的是石榴花,粉色的是月季花。这些花就好像给山原披上了花衣裳,真是“花遍山原红满川”呀!美丽极了。
晌午,吃完粗茶淡饭后,拿起竹竿,提着桶子,便去钓龙虾了。池塘里隐隐约约看见几只小鱼游来游去,瞬时又消失得无影无踪。我们用绳子绑好肉,便开始钓龙虾了。“滴嗒,滴嗒……”时间一点一点过去了,桶子里空空如也。“嗯,什么东西在动?”我的眼睛直钩钩地盯着池塘。我把竹竿往上一拉,便钓到几只不大不小的龙虾。我拍拍身上的土带着自己的“战利品”回家了。
下午,我与乡村的小伙伴一起到河边玩。一个“机灵鬼”捡起一块石头,侧着身把石头抛向河面,那石头在河面跳动,水面泛上几个圆圈波纹。成群的小蝌蚪摆着长长的尾巴,似乎在找妈妈。一群群昂首挺胸的鸭子嘎嘎地叫,互相追逐着。一个小淘气把我推进河里,我便成了“落汤鸡”。我来了"下马威”把水打在他身上。很快,一场打水仗比赛已经正式“拉幕”啦……
晚上月光铺满大地,盖上一层蒙蒙的纱。门前的狗“汪”了一声,惹得星星眨眼睛,一阵清风吹来,我陶醉了。
乡村的生活带给我美好的回忆,也让我多了一份思乡之情。在我眼中,城市是美的,乡村也是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