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_ 9
五一假期,我跟妈妈来到乡**验了一次乡村生活。
早上,我们早早地起床,去摘一些小野果,叫苗。这种野果是一颗颗小小的,红红的小颗粒组成的一个小果。一颗颗苗挂在藤上,我小心翼翼地把手伸了进去,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摘起一颗,放进嘴里嚼嚼吮吮,一股甜甜地滋味从舌尖直沁肺腑,真美味。
下午,我提着小篮扛着锄头,全副武装后便跟着妈妈和外婆挖土豆。来到田边,放眼望去,田野一片绿色,就是没见到黄黄的土豆。妈妈指了指绿油油的菜地,告诉我土豆就在绿叶底下。我看着外婆两手举着锄头,用力往下一掏,便看到了一个个金黄金黄的土豆冒了出来。我也迫不及待地接过锄头,瞄准后便往下掏,哎哟!泥土都洒在我的脚上。妈妈看见了我那副耸样,笑得连眼泪都出来了。我不顾妈妈的笑意,坚持掏我的土豆,空空的篮子一下子填满了土豆。
晚饭,美味的香喷喷的新鲜土豆饭超越了任何一道菜,因为这是我自己的劳动所得。
夜晚,月亮姑娘带着一群星星出来了,给宁静的夜晚增添了乐趣,劳动了一天的我伴着纺织娘的歌声和不时传来的几声狗叫甜甜地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