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_ 3
城市有城市的繁华,农村有农村的生机,城市有城市的忙碌,农村有农村的悠闲。住在城市中的我,最向往生机勃勃的乡村生活。
夏天,我来到了乡下的叔公家。一进门就看见两棵茂密的大树挺立在院子里。这两棵树被修整成两把大伞的样子,浓密的树荫,就算是炎炎夏日,树下仍然十分凉爽。叔婆正在压动一个长长的手柄,好像是在打水,看到我们,赶忙过来招呼我们进屋。我好奇地问爸爸:“刚才叔婆压的那东西是什么?”“哦,这就是压水井。当你压下手柄,它就会从地里下吸水。放下手柄,它开始提水,最后你再压一次手柄,水就出来了。你去试试。”爸爸笑着回答。我连忙兴奋地跑过去,先把手柄用力按下去,再放回去,然后又按下去……这时,一股清水从水管里喷出来,它们好像在比赛,争先恐后地从水管跳下,发出一阵阵清脆的声音,宛如树林中的银铃铛,不禁让人想起“大珠小珠落玉盘”的美景。弟弟被吸引过来,只见他把稚嫩的小手放入水中拍打起来,玩得不亦乐乎。我也把手放入水中,这水真清凉啊!舒服极了!
正屋的左前方有一间石头屋,里面养着几只猪。见我过来了,它们便发出哼哼的响声,好像在跟我打招呼。左边是一个小鱼塘,鱼塘的一角种着几株荷花,亭亭玉立。几只鸭子在水上嬉戏,翅膀不时溅起水花。鱼儿在水里游动,灰黑色的脊背在水面上划过一条长长的痕迹。屋后是绿油油的菜园,一垄垄蔬菜排列整齐,长势喜人。绿色的叶子衬着黄色的黄瓜花,淡紫色的茄紫花,雪白的萝卜花……到处一片生机勃勃。
乡村的景色是这么怡人,乡村的生活是那么有趣。我喜欢乡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