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_ 10
提起我在奶奶家的田园生活,我兴奋不已,春天和表哥一起捉蝴蝶玩昆虫,夏天爬上树捉知了,一起抓蟋蟀,秋天摘瓜果。一件件往事勾画出一幅幅迷人的童年乡村景色图。
有一次,我们放暑假,妈妈没有带我去旅游,却把我带到了农村——奶奶家,到了奶奶家后,已是傍晚了,我们安营扎寨,第二天到了,我的表哥带上我,一起去田野里捉蟋蟀。到了一望无际的田野里,我立刻就开始了捉蟋蟀的行动,咦,蟋蟀今天好像知道了我们的行动,躲在草丛里不出来了,我两只眼睛机警的望着四周,小心翼翼的拨开麦子,突然一只黑色的东西跳到我的裤子上,“妈呀”,天生怕昆虫的我不禁脱口而出,表哥看我那狼狈样,哈哈大笑,向我扔来一副手套,对我说:“胆小鬼,去,带上手套,不会被蟋蟀咬到。”说完还向我轻蔑地笑了笑。我赌气的戴上手套,这时有一个蟋蟀跳到了我的裤子上,我忍不住兴奋,结果给我摔了个“嘴啃泥”我忍住疼痛,吃一堑,长一智,我看到了一个目标,扑了个空,它跳到我的棕色的外套上,我一看,没有急忙地抓,看了看衣服的颜色不是跟树的颜色差不多吗?我站起来,“扑”又一只蟋蟀跳到了衣服上,我心想这两个虎头虎脑的家伙,还以为这里是一块“风水宝地”呢,等一会儿它们就over了,哈哈哈……我拿起笼子一扣,嗯?竟然跑了一只,我拿起土块向蟋蟀劈头盖脑地砸去,有了这次“成绩”,我捉蟋蟀就轻松多了,不一会儿,到了黄昏了,我和表哥拿着蟋蟀,听着蟋蟀奏出的乐曲,我仿佛听到了乡村童年交响曲。
乡下生活给我金色的童年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给我的童年增加了无限的乐趣。我喜欢乡村生活,更喜欢乡村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