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10
若是有同学问我,你最敬佩的人是谁,我会立刻说:“我最敬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穿戴朴素,一人掌管着家里的各个方面,比如洗衣服、做饭、拖地……还要照顾妹妹,辅导我学*,特别辛苦。
每到周末,妈妈就特别辛苦。我看着妹妹,妈妈先扫地,后拖地。妈妈扫地时,把地一丝不苟的扫干净,然后又要拖地,拖地时要把每个角落拖干净,地面都像一面镜子一样,把每样东西都倒映在地面中。干完这些家务之后,还要喂鱼、喂乌龟、浇花草,让那些花草喝上新鲜的水,那些花草被风吹动了,仿佛在说:“谢谢主人,谢谢主人!”妈妈喂完了它们,开始做饭,之后就吃午饭了,妈妈先是吃昨天晚上剩下的饭菜,直到吃完剩下的再吃今天中午新做的饭菜,妈妈喂完妹妹,妹妹就睡觉了,我和妈妈吃完饭,妈妈去刷碗,我在屋里写作业。妈妈又开始干家务了,妈妈才干了一会儿,妹妹就醒了,我和妹妹玩,妈妈还是继续干家务。干完家务也就快要到晚上了。晚上妈妈又开始做饭,喂完妹妹后,妹妹再玩会儿,到九点钟就睡觉了。妹妹睡着以后,妈妈又去洗衣服了,大约到十一点半吧,妈妈才洗完衣服,之后才能洗个澡睡觉。这就是妈妈的一天,妈妈几乎每天都是在忙忙碌碌的家务中度过的。妈妈好辛苦啊!
妈妈除了每天做这些家务,照顾妹妹,还要抽时间给我检查作业,我不会的题还要给我讲明白,还教给我好多做人的道理。从妈妈身上值得我敬佩的地方还有很多,我写都写不完,妈妈常说:“我做这一切都是我应该做的,我要对得起你和妹妹叫我的这声妈!”虽然妈妈说的这句话我还不太懂,但妈妈的辛苦我看得到!所以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学*,不能辜负妈妈对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