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9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们的英语老师金老师,她爱岗敬业,一丝不苟,是一个和蔼慈祥的好老师。
“铃铃铃”,上课铃打响了,同学们一阵骚动,“金老师怎么还不来?”“睡过头了吧?“这是第四节课,你神经病啊!”“哼!”同学们幸灾乐祸,互相开起了玩笑,各个面露喜色,有的双手合十,口中默念:“金老师可千万不要来啊······”看看这群小子们,我无语······。
一阵熟悉的脚步声在走廊里响了起来,可听起来是那么的软弱无力,而且十分缓慢,同学们又开始议论纷纷起来,“谁来了?”“该不会是金老师吧?”“小子,你要是说中了,我非捏死你不可!”“小···小人不敢!”
教室的门被轻轻地推开了,一股寒气袭遍了我的全身,金老师一崴一崴地走了进来,脸上十分痛苦,身体软弱无力,想要倒下的样子。“哎!”有的同学一声长叹,脸上写满了失望,心凉了半截,显然,他们很不欢迎金老师的到来。
金老师举步维艰地上了讲台,同学们又交头接耳起来,“金老师这是怎么
了?”“你问我我问谁啊?”面对同学们的议论,金老师还像往常一样拿起粉笔,给同学们上课,没有一丝怨言,说话时分贝仍然那么大,情绪依旧是那么的高涨。
同学们的态度也转变了,他们坐姿端正,回答问题时声音十分响亮。显然他们也被金老师的敬业之心深深地打动着。
后来才知道,金老师因为骑电动车时蹬得太快了,一不小心脚崴了······。
我不知说什么才好,老师,您明明可以在家里静静养伤啊!可您不顾伤痛,坚持为我们上课,你是多么伟大啊!可有的同学在您背后指指点点,起外号,说坏话,嘲笑······,可您却如此宽宏大量!您日日年年,甚至是每分每秒,心里装的都是我们---这群不孝之子!
金老师,您是我最敬佩的人,不仅因为您的敬业,还因为您的宽宏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