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她,有着一头乌亮的腰际长发,一张瓜子脸上两颗黑葡萄似的眼睛格外明亮,肤似雪,唇如殷,可称得上是容颜倾城、舍身报国的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貂蝉!她身为公司经理,日日打扮得光鲜靓丽。她就是我的表姐——季晴。
表姐是我姨夫的女儿,但和我却无半点血缘关系,因为她是我姨夫抱养的女儿。表姐的人生非常艰苦,因姨夫视酒如命,视烟为母,所以从没怎么管过表姐。从我记事起,就是在我家和我一起长大的。她长我十几岁,十分照顾我。
表姐渐渐长大,姨夫见她才貌双全,便向妈妈要人。妈妈无奈,只得答应。可不久后,姨夫便得病去世,妈妈本想继续照顾表姐,可表姐却婉拒了。那年,她21岁!
至今不过五年左右,她已成为了玫琳凯大名鼎鼎的季总了!可却不曾忘记妈妈当年对她的恩情,如今还帮了妈妈不少忙。可她身在杭州,几年也不回来一次!
表姐在我眼中就像一个“女强人”,似乎什么风吹雨打都不会惧怕。有一次,表姐好不容易回到家一趟,但她却从未放下过手中的工作。一天晚上,我偷偷把表姐的房门打开一条缝,想要一睹表姐卸妆后的芳颜却不想竟瞧见了表姐憔悴的侧脸。明晃晃的灯光下,那背影显得十分沉重。她的手在键盘上不停地敲打,眼睛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突然,她在床头拿了一包饼干吃了起来,我才猛然想到,她为了工作连晚饭都还没吃呢!我连忙到厨房拿了一些饭菜。再次走到房门口时我停住了,我的眼形成了一个“珠帘”,眼泪如同珍珠似的往下掉,一颗接着一颗……过了半晌,我擦干眼泪,走进房间说:“姐姐,吃点饭吧!”“嗯,谢谢,阿姨睡了吗?”姐姐接过饭菜问道“嗯,早睡了,我先回房间了。”说着我便转身离去,可就在那转身的一刹那,那泪珠又不争气地“跑”出了我的眼眶。姐姐不仅一心为了工作,而且还深深地记挂着妈妈,真让我感动。
表姐的人生道路上铺满了石子,令人难以行走,但她却令自己一生功成名就,辉煌无比,而我今后也应以表姐为目标,成为一座“风雨中的雕像”!她,就是我最敬佩的人,一个屹立在风雨中的女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