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冬天,狂风扫荡着这个城市,大雪也化成一个个雪精灵点点洒在大地上。风雪中,隐隐约约可见一位老奶奶穿着一件单薄又发黄的大衣,还穿着一双已经破烂不堪的布鞋,提着两筐青菜在城市中穿梭。
老奶奶缓缓地走到马路边,想问旁边的路人,菜市场怎么走?可还没等老奶奶开口,路人就觉得老奶奶太脏,便捂住鼻子,急匆匆地走开了。因为走得太急了,路人不小心撞到老奶奶。老奶奶年老了站不稳,一下子摔倒在地上,竹筐里的菜也全洒了。我看到这一幕,觉得老奶奶好可怜,想去帮老奶奶,可一旁的姐姐却扯着我的衣服说:“小孩不要别多管闲事,这可能是碰瓷!” 这时,雪下得更大了,只见片片雪花落在老奶奶本已白花花的头发上,显得更加的雪白。路人见雪下大了也急忙忙的找地方躲雪,来来往往的人却没有一个去扶老奶奶起来。 过了一会儿,一位初中生放学回家,看见老奶奶倒在地上,便赶忙跑过去将老奶奶扶起来,还帮老奶奶把洒在地上的青菜给捡了回来,并问老奶奶:“奶奶这是要去菜市场吗?” 老奶奶回答:“是啊!”初中生便帮奶奶提着两筐青菜,带着奶奶去菜市场。旁边的路人看到这一幕,都向初中生竖起了大拇指,纷纷赞叹到: “这孩子真棒!” “是我的话,我就怕碰瓷。”
“这孩子真善良!”
我也不禁的感叹到:他真令我敬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