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 1
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
秋天来了,在门前的小河里游过一群鸭,啊!这让人厌倦的景色。
但细看,水是清的!泥里有什么东西在活动,莲安详的浮在水面上,叶与叶之间常冒出一珠气泡,萍的根被鱼悲惨的嚼着。光斑在泥上闪着,树影披在莲顶的蜂身上。
这水是清的,没有污染,没有污浊,没有不悦,她安详且从容。
鸭挑起羽毛,里面的昆虫落在水面上,又快速游到前来的鹅身上了,鹅闭着双目,极少的划水,自然的漂着,光斑落下来,泻在路上,树影划入门前的缸中。
夜晚来了,黄昏里的感伤,落日的余晖,啊!这让人厌倦的景色!
但今天,是如此的美,太阳散发出最后一抹和悦的光辉,白云聚集在一起,目送太阳离去,不知不觉中已被金色,那浓密的金色浸润,幻化出斑斓的色泽,自上而下像丝一样淡雅,自下而上,像帛一样稠密,天空边上隐约的灰色隐去了。
这天空是极干净的,已没有任何一点浊色,也没有任何一处单调,不会有一丝寂寞。
该走了,日已西沉,云的心也深沉,天边有星出现,终被黑色所覆,太阳的光,终一点一点褪去,云也拭去身上的丝绒,又分散了,等待着归雁翅边的月。
终于,夜来了。
将睡的我,不知能否见明日的朝?不知能否再叙明天的暮,亦不知能否再欢笑?
在那水天相接之处,河入海,天为线,那里有炙热的心。
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