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特有的凉风吹动了青灰色的天空。淅淅沥沥中,路边的车子如水中通透的温玉,散发着阵阵鹅黄色温暖的灯光。
春节将至,正值人人归途。买票到如今已是奢望,好在有先见之明,提前买好了归家的票。刻不容缓地跑向车子,往车站开去。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门才开了成缝,丝丝暖意已像雨后春笋般爬满全身。车上司机似欲同我打招呼,不料才开口便被我打断:“车子快开走了,拜托您一定快点到车站!”司机问到“是要回家吗?”“是啊,我好久没回去了,这次可耽误不得”我再次催促到。司机攥住方向盘,吸了口气道:“你放心,都是回家的人,我一定会按时把你送到的!”透过他坚定的眼神,我感到了一个归家人对另一个归家人的温暖。
雨渐渐下大了,冬天的寒意隔着窗户笼在我的身上,不禁打了个寒颤。“还有多久到啊?”身上的寒意随着时间的流动愈是强烈。司机眉头皱了起来“明明快到的,谁知道错了方向,别担心,我会尽全力按时送你过去的。”司机的安慰掀不起一丝暖意。此时此刻我的眼中,每一条街道,每一颗鹅卵石都散发着绝望的严寒。甚至面前眼睛因紧张布上血丝和手指因攥太久发白的司机,也成了阻挡家人团聚,切断温暖的罪人。
雨刷打落寒冷的雨滴,司机的手机响起,新年歌曲里的温暖与雨滴格格不入。司机一愣铃声响起,使他变得慌乱。他攥着方向盘的手越发苍白,布上血丝的瞳孔不时撇向手机,苍白的手松开又攥紧。温暖的铃声周而复始地响着,与我心中的寒意冲突着。司机终于忍不住,苍白的手点通了电话。电话里头传来一个两三岁小女孩暖暖的呼喊声:“爸爸,爸爸,你今年回不回家呀。”小女孩的语气里浓郁期待给这片寒雨带了丝丝暖意。司机顿了一下,几个字从颤抖的嘴唇中挤出来:“爸爸没买到票,今年回不来了,我还要送一个哥哥回家,就不多说了。”他赶忙挂去电话,“你放心,我一定会按时送你到的。”司机又重复了一次。不知不觉,寒冷的雨又变得淅淅沥沥了……
我按时到了车站。车还没走,站立街头,寒冷的雨滴被司机送我的伞隔绝在外。看着散发阵阵鹅黄色灯光的车子,祈愿,温暖他人的人,终会被这个世界所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