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四季 5
乡村的每一个季节都会让我流连忘返,比如这绿油油的卷心菜,那红彤彤的柿子和辣椒,不有那金灿灿的麦田。
春
春天是一个播种的季节。春天里鲜懒的春笋伴随着春雨的歌声探出头来。农民伯伯们也出来播种,不过多久,田野里就是绿色一片了。春风一吹田野里的麦苗都跳起了舞。菜园里的菜苗们看见自己的兄弟姐妹时都高兴的唱起歌来。
夏
夏天是一个玩耍的季节,那火辣辣的太阳让我们一个个的跳下了池塘,有时候在池塘里,你总会感觉到脚下有鱼游过,有时还会在啄你的脚丫。在夏天的小水沟里常常会有一些小虾米,我和姐姐用网一舀,就会有一网子的小虾米,过了几分钟我和姐姐拿着一满桶子的小虾米回家,我们笑了,全家人都笑了。在笑声中吃着自己捉来的小虾米高兴极了。
秋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果园里的果树上结满了丰收的果实。田野换上了耀眼的金黄色的新装,农民伯伯一边收割着麦子,一边哼着小曲,嘴巴笑起来,都合不拢了。
冬
冬天是一个寒冷的季节。那凉冰冰的天气,让我们都躲在家里烤火。新年到了我和姐姐在院子里放烟花,玩的可开心了。雪一停我们就打起了雪仗,堆起了雪人……欢声笑语传遍了我们的农家小院。
乡村的四季盛满了美丽的景色,更洋溢着快乐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