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四季 8
我的家乡在农村,那里一年四季的风景都很美。
春天,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眼前的一切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村前的小溪解冻了,溪水又欢快地流淌起来,院子里的小花也发芽了,它们一个个悄悄地探出了头,仿佛要用它们“朦胧的睡眼”看清这个花花绿绿的世界。
夏天,骄阳似火,烈日当空,小溪里的小鱼小虾也多了,成了小朋友们的天然乐园,我们在溪水里嬉戏、捕捉鱼虾,一个个好不快乐!田地里的西瓜熟了,正等着人们去采摘。切下一块咬在嘴里,一股甘甜的香味和清凉的汁液直沁脾肺,让人觉得既凉爽又惬意,回味无穷。
秋天,金黄色的麦浪和五颜六色的水果掩盖了整个村庄,把秋天染成了一个五彩缤纷的季节。
冬天,大地仿佛披上了一件厚厚的“白毛衣”,贪玩的孩子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让寂寞的冬天热闹了起来。
乡村,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季节,风景总是那么独特、迷人,让人流年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