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四季 6
我的老家在桐桥,那儿洋溢着大自然的美丽、芬芳。
春临乡间,万物复苏。房前的那碧波已苏醒,揉揉自己惺忪的睡眼,便激情澎湃地谱写自己欢乐的乐章。一河春水,徐徐东流,流去的是河上花儿点点的淡香。细看河岸,一簇簇草芽早就萌出,听着溪水的琴音奋力向上钻。屋后,一树桃花迎着寒风映入眼帘:有的花与王熙凤一样豪爽,毫无保留地把粉嫩的小脸展示给路人看;有的花像林黛玉一样羞涩,以绿叶掩面;有的花像贾元春一样雍容,姿色华丽,且有绿叶相衬。这真是如火如荼,繁花似锦呀!
夏天到了,景色丝毫不比春天逊色。五彩斑斓的金鱼在河上舞一支霓裳羽衣曲,时而跃出水面,金色的鳞片被火辣辣的太阳照得闪闪发光;时而扭动尾巴,为清澈见底的河水增添一份色彩。幽怨的蔷薇倚着星星点点的一串红,听着不绝于耳的蝉鸣。太阳毫不吝啬的放出万丈光芒,一切都那么美。
秋高气爽,看,秋姑娘的足迹不就是那朵朵沁人心脾的桂花;此起彼伏如金子一样的麦子;甜得痒腮帮子的葡萄;水灵灵吃一口嘎嘣脆,又辣又香又甜的萝卜吗?果农们挑起一框框水果,唱起丰收喜悦的歌儿。变得如红宝石似的苹果真让人垂涎三尺,贪吃的孩子们,嘴里大口吃着苹果,吃完手中的苹果,向同伴手里抢吃。秋是丰收、是喜悦。
“丰年好大雪,”米雪从空中飞下,点点滴滴,根本数不清。它似乎大声说:明年将是好收成!”腊梅园里的腊梅初次傲然开放,显得有些孤傲清高,西北风狂吼着:“你也赶紧败倒在我的脚下吧!”可是腊梅抖一抖身上的雪,发出一声尖利的呼啸,与西北风作抗争。
我爱这乡村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