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四季 2
乡村的四季真美啊!
春天,小草偷偷地探出脑袋来,好像在说:“乡村的春天真美啊!”草地上的草柔软而有弹性,简直是我们的运动场啊!田野里,农民伯伯这儿一群,那儿一伙,正在有说有笑地插着禾苗。每家每户的院子里,花团锦簇、姹紫嫣红,那是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到了晚上,火烧云上来了,有的像可爱的小狗,有的像凶猛的狮子,有的像鼻子长长的大象……真是变化多端。
夏天,树木茂盛,就像一把把撑开的大伞,房子掩映其中。我们在大树下讲故事、玩游戏,玩得不亦乐乎。玩累了,我们就去河边把鞋子一脱,把小脚丫放到河里,啊!多凉爽!小鱼游到我的脚板上,摇着尾巴,抚摸着我的小脚丫,好像在跟我问好。到了傍晚,我们就跳进河里,与河水嬉戏。
秋天,果园里挂满了果子,有刺猬似的板栗、红玛瑙似的枣子,真诱人啊。人们都兴奋地去果园里摘果子。那果园里人山人海。
冬天,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像翩翩起舞的蝴蝶一样。雪停了,地面上白雪一片。我们急忙冲出家门,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大人们却忙着在竹林里挖冬笋呢!
乡村的四季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