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四季 3
我的家乡在建宁,那里风景优美,果实累累,是个美丽的地方。我爱家乡的四季。
春天,万物复苏。你来到草地上,刚刚发芽的小草柔软碧绿。微风一吹,草儿轻轻地摆动,好像正在向你招手。旁边的小花立了起来张开笑脸,好像在说:“欢迎你来到这里。”小花的颜色可鲜艳了:红的、黄的、紫的、绿的、白的,五颜六色,姹紫嫣红。路旁的小树长出了嫩绿的枝叶精神抖擞地站着,好像一排身穿绿色军装的士兵正守护着家乡。
夏天,绿树成荫,那一棵棵大树像一把把撑开的大伞一样为我们挡着阳光。果园里,漫山遍野的果树长出了小小的果实,它们正沐浴着阳光雨露茁壮成长。田野里的荷花更是美的绝唱。来到修竹荷苑,在明朗的蓝天和黛绿的远山的衬托下,翡翠色的裙裾绵延成滔滔碧波。在阳光和微风的抚弄下,显得波光潋艳、姿态万千。数不尽的荷叶袅袅婷婷,撑开娇翠欲滴的绿伞,列成千姿百态的美女方阵,迎着轻风翩翩起舞。亭亭玉立的荷花,有白的、粉的、红的,还有白里透着绿的,像一位位妙龄少女。有的躲在荷叶里,羞红了脸;有的露出半边脸,淡淡的红晕浮在脸颊上;有的在微风中轻轻摆起裙袖,好似沉浸在美妙音乐中的仙女。还有一些淘气可爱的小花苞,像熟透了的水蜜桃。
秋天,是果实的世界。果园里,果实成熟了。有小红灯笼似的柿子,酸甜可口的桔子,营养丰富的泥猴桃。此时的建宁,大街小巷摆满了果实,简直在举行大型的水果展销会。
冬天,雪花纷飞,建宁成了粉妆玉砌的白色世界。大家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开心极了!
我爱家乡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