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四季 7
我的家乡坐落在冠县兰沃乡的一个小村庄,那里树美,水美,花美,人也美。总之,一年四季都是那么美,不信,我带你去看看。
春天,大地从冬眠中苏醒过来,田野里,小草都抽出了嫩绿的幼芽。走过田野,一条不深不浅的小河清澈见底,鱼儿自由自在地游动着。岸上的花儿更是各种各样,有红的、黄的、白的、紫的、粉的……五彩缤纷,那浓郁的花香直向人心里钻。这时,泥土也不示弱,掺合着花的芬芳,弥漫在这纯净的世界里,沁人心脾,令人舒适无比。
夏天,骄阳似火,空气中都仿佛有一团火,小草蔫了,树叶也耷拉着脑袋,就连树上的知了也在"知了,知了……"地叫着,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但是故乡可爱的人们并不畏惧,仍然在田地里热火朝天的劳动着。他们虽汗流浃背,但望着粒粒饱满金黄的麦穗,脸上露出丰收的喜悦。
夏天悄悄地走了,我们迎来了果实累累的秋天。你看,故乡的果园里石榴咧嘴笑了,露出颗颗晶莹透亮的珍珠;山楂树上缀满了一颗颗玛瑙似的红果;红灯笼似的柿子挂满枝头:还有那驰名中外的红香蕉苹果,也是红得那么鲜艳;葡萄呢,更加逗人喜爱,有的晶莹剔透,有的紫中带亮,放眼望去,一大串一大串的葡萄挂在绿叶下,农民伯伯都乐呵呵地采摘着自己的劳动果实。
一到冬天,大地被铺上了一层白棉被,屋顶上也是白雪皑皑,就连树木也裹上了一件件银装,在阳光的照耀下,分外妖娆。我和小伙伴们来到户外,堆雪人,打雪仗,蹦啊,跳啊,开心极了!
我爱故乡,我爱故乡迷人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