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在一个古井里有一只青蛙。因为这个井的水位太低,所以很难跳出去。有一天,这只青蛙望着天空在狂想:假如有一天我能跳出这个可恶的地方就好了。
终于有一天,天不断地下雨,井里的水位升高了,因而这只青蛙跳出了井口。当它跳出井口时,高兴得很,并大声叫起来:“我终于跳出来了,可以看到外面精彩的世界了。”它蹦呀、跳呀、跑呀,跑到一片草地里,它想停下来休息。但是看到草地上到处都是垃圾,它觉得很恶心,就又继续往前跑,跑到一条小河边。它想到河里游泳,但是,河水黑黑的,还有一阵阵的臭味,河里连一只虾,一条鱼都没有。它刚想跳上岸,突然,一个鱼翁用网捉住了它。鱼翁高兴地说:“今晚的晚餐有着落啦,居然有一只青蛙上当。”青蛙趁鱼翁正得意之时,赶快逃走了。这只青蛙跑遍了好多地方,觉得这种东躲**的日子不好过,就好想念以前在古井里无忧无虑的生活。
最后,这只青蛙还是回到古井里过上世外桃园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