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妈妈二年级看图写话 5
今天真是个好日子,小鸡豆豆和鸡妈妈去散步,要活动活动下筋骨。
一路上,花儿绽放着笑脸,柳树摇着绿色的长辫子。忽然,小鸡豆豆眼睛一亮,停下了脚步,因为她看见后面有一条小虫子,豆豆急忙跑过去,迫不及待地把一条小虫吞到了肚子里。豆豆知道妈妈离自己很远了,可是她为了吃上美味的虫子,就这样不听妈妈的话,自己继续去捉虫子吃,走了很远,豆豆吃了20几条虫子,直到打饱嗝。这时,豆豆才想起回家,才想起妈妈来,可是她已经迷了路,回不了家了,只能坐在地上哇哇地嚎啕大哭。鸡妈妈也是这时才知道自己的孩子不见了,她伤心极了,四处寻觅,也找不到自己亲爱的豆豆。
就在这一刻,豆豆最好的朋友小燕子飞了过来,他看见豆豆这么伤心,亲切地问:“怎么了?为什么哭得这么伤心呀?”“我要……要找妈……妈!”豆豆一边说,一边哭。小燕子温柔地说:“放心吧!你跟我走,就可以找到你的妈妈了。”“谢谢!”豆豆抹着眼泪说。
过了很长时间,小燕子终于找到了鸡妈妈,对她说:“我把您的孩子带回来了,”鸡妈妈高兴极了,她非常感谢小燕子,小燕子温柔地说:“鸡妈妈,下次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孩子哟!”说完又转身对小鸡豆豆说:“下次可千万不要离开妈妈随便乱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