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还是不信,小鸟便说:“我去过大海,小河,森林,田地等,不信,你跳出井口看一看吧。”
青蛙听从了小鸟的劝告,用力一跳,跳到井边上,看见天无边无际,白白的云朵,温暖的阳光,*处有树木,小草,还有一些花,在风中飘着淡淡的花香,好美!小鸟说:“还不止这些呢,我带着你飞向蓝天,看看远方吧。”青蛙高兴的说:“好呀,我还没有见过其它的地方是什么样子呢。”于是小鸟用绳子拴在自己的爪子上,青蛙咬着绳子的另一边,就这样小鸟带着青蛙飞过大海,长江,森林,大山,原野,田地,小河等,青蛙看的目瞪口呆,吓得心惊胆战,更担心一不小心掉下去,小鸟边解说飞过的每一处风景边告诉青蛙不要说话,不要害怕,我们很安全的,又飞了一段距离,它们在一个小湖边停下来,休息一下,因为这次的飞行,小鸟和青蛙成了很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