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每个人都会唱《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但以前的我却感觉不到这首歌词的含义。从小妈妈就对我很严厉,记得还上小学时,妈妈就要我自己的事自己做,例如:整理自己的书桌和房间,叠被子,自己的袜子和短裤最好自己洗等,最让我伤心的是很小就叫我一个人睡在自己的房间里,多害怕呀,我常常到半夜还没睡着,在被窝里偷偷的哭。
那时的我觉得妈妈一点也不关心我,感觉妈妈的爱好像在很遥远的地方,但自从那件事以后,是我对妈妈的爱有了大大的改变。
那是小学四年级时的事,那时我感冒引起了支气管炎。
睡梦中,喉咙中一下子被什么卡住似得,气一下子接不上来,我猛地坐起,在床上滚来滚去,喘不过气来,不知何时妈妈跑进我的房间,一把抱起我,用手轻轻拍着我的背,一边安慰:“别怕,妈妈在。”过了一会,我好了,便又准备睡觉,可刚躺下不久,就又跳了起来,喘不过气了,妈妈着急地抱着我,不敢让我再躺下。她坐在床上,让我睡在她怀里,这样我的气顺了,不一会儿便进入了梦香。
不知睡了多久,我醒了,看看窗外,太阳已经升起了,大概7、8钟了吧。在四周看了看,呀!我竟在妈妈身上睡了一夜!这时妈妈似乎感觉到我醒了,立即问:“豆豆醒了?感觉好点了吗?”我塔头看了看妈妈的脸,天哪!原本红润润的脸变成了一张憔悴的脸庞,一双眼睛中显现出了一夜的疲倦,顿时,我心里明白了:妈妈其实是很爱我的,只是这爱很难发现,但只要你一发现就会觉得这并不难找。
是妈妈给予我生命,是她培育我独立生活的能力,是她默默地呵护和保护我……原来,妈妈的爱一直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