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乡下 1
我的家乡是一个四季分明的地方。
春天,小草从土里钻了出来,小树抽出了新的绿芽。花儿害羞地张开了花瓣,花儿有红的,绿的,黄的五彩缤纷,村民们正忙着种小麦,豆大的汗珠从头上流下,不禁让人想起那句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夏天,知了在树上吱吱地叫着,小狗热得吐出了舌头。小朋友最喜欢这个季节了,他们三五成群地相约到小溪边玩水,在小河里游泳,饿了就去岸上找野果吃。
秋天,小麦熟了,放眼望去,整片田野成了金色的海洋,微风卷起层层麦浪,麦香扑鼻。村民们的脸上写满了丰收的喜悦。当然,村民的成果可不止这些,还有水果,瞧,果园里,苹果,梨子,桃子各种各样的水果挂满枝头。苹果红红的,像小朋友的脸蛋;梨子绿黄绿黄的,香甜可口;桃子粉红粉红的,似乎在招呼着人们来采摘。
冬天,大雪纷飞,地上盖了一层白白的厚地毯。小朋友们在玩打雪仗,堆雪人玩得可开心了。大人们结束了一年的忙碌,悠闲地聚在一起打打牌,聊聊天,欢声笑语回荡在村子上空。
这就是乡下的美景,多好看啊!我爱这美丽的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