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乡下 2
乡下的风景很美,四季皆如画。
春天,蜿蜒盘旋的黄河大堤展露雄姿。堤上开着嫩黄的蒲公英,紫色的蝴蝶兰,还有一些叫不出名字的野花。拨开花丛,一层丝绒般的小草钻出地面。我们畅游在花海之中,我们行走在碧草之间。我们在大堤上做着各种游戏,丢手绢,撕名牌,老鹰捉小鸡。累了,就挖茅茅根,细如线绳的根茎,白嫩嫩,脆生生,放进嘴里吮一吮,嚼一嚼,一股清爽直逼肺腑。那种美味硬生生把我逼醉了,我就躺在草地上,草地简直就像天然的运动场,比城里的体育场还要强。
转眼间,夏天到了。从大堤向下看,树的影子在风中摇摆,仿佛在赞美这乡下的美景。
秋姑姑来了,她和夏姐姐完成了交换仪式之后。树叶就像彩蝶一样飞向大地,喜气洋洋的投入妈妈的怀里。
当冬爷爷给大地披上厚厚的棉衣,我们就会走出家门。用塑料袋套在脚上,登上大堤,轻轻地踩出几道痕迹,然后,顺着痕迹向下滑,那种飞速向下的感觉,别提有多爽了。人越聚越多,互相碰撞,嬉笑声,打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
朋友们,欢迎你到我们乡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