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乡下 5
乡下人家没有城市的喧闹与繁华,但那种自然、清新的四季轮回,给乡下人家带来一种独特的享受。
乡下人家住着自己设计的小楼房,家电也一应俱全,有线电视和无线网也基本普及,宽阔的水泥公路通向各家各户,大部分人家都买上了小汽车,公路旁也都装上了路灯,每到傍晚的时候,到处可见穿的时髦的人在跳广场舞,有的和家人、好友、邻居三五成群的在路灯下散步,谈家常、谈人生……
乡下人家的屋后及或左或右总有一片菜园,不同的季节种着各种美味的蔬菜,他们的形态、味道各有千秋,但有一种同样的使命,就是为主人提供无农药残留、无激素的美味佳肴。
乡下人家的前坪总爱种一些花花草草,或种一些桂花树,特别是待到桂花开放的季节,那迷人的芳香,令人心旷神怡,更有人把桂花制成桂花蜜,桂花酒。
乡下人家总爱养一些猪、牛、鸡、鸭来增加收入,也喜爱养一只狗和猫来充当家庭卫士,它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同时也给人们带来一些乐趣。
美丽的山、美丽的田野、清澈的小河、清新的空气……美丽的大自然,哺育着我们乡下人家。我们享受着他那种独特的美,我爱我们的乡下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