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下面这首诗,完成各题
红 梅
苏轼
怕愁贪睡独开迟,自恐冰容不入时。故作小红桃杏色,尚余孤瘦雪霜姿。
寒心未肯随春态,酒晕无端上玉肌。诗老不知梅格在,更看绿叶与青枝。
诗老:指苏轼的前辈诗人石曼卿,石曼卿笔下的《红梅》诗云“认桃无绿叶,辨杏有青枝”
1.对这首诗的赏析,不恰当的两项是( )( )
A. 诗人使用拟人手法,以红梅自况,表达了与桃杏一起装点春天的愿望。
B. 心境幽寒的红梅“怕愁贪睡”,不肯随“春”,故而未能及早开放。
C. 颔联的“故作”是没有丝毫贬义的,它不是忸怩作态,而是在她的“冰容”之外的另一种性格,即是她的与人为乐,她的朴实。
D. 面对百花盛开的“春态”,红梅仍深自怵惕,保持自己的节操。
E. 诗的尾联用自己敬仰前辈诗作,表明梅花高洁,古今同赞。
2.诗人用哪些艺术手法来勾画红梅的?结合作品简要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