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第三战胜困难,我能行的环节。前面所有的交谈、方法都是零碎的,在这一环节中,我们以成功宝典作为方法的小结,让孩子在面对困难时有法可学,有法可用,从而科学面对困难。出示成功宝典顺口溜:
面对困难我不怕,名人也曾遇到它。
冷静思考最关键,找找原因想办法。
寻求帮助会合作,自我激励很重要。
定个目标战胜它,大声说出成功啦。
2、在《真心英雄》激昂的歌声中,我带领学生大声自信地喊出“我能行”。同时出现一个延伸作业,帮助学生用好方法,用自己积极的情绪和行动,迎接困难!
整一节课我立足于教材、创新地运用教材,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力求使学生领悟如何面对困难,总结一些应对困难的方法,从而,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问题,为他们今后人格的和谐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