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自己说 4
生活中,有起有落,不可能凡事都如意,我们免不了经历一些挫折。当遇到这种情况时,你会怎么做呢?我在这时候,总对自己说:“你能行!”
十岁那一年,出于对自行车的好奇与喜爱,我向爸爸提出请求:想学自行车。爸爸毫不犹豫地答应了,第二天,他就将新买的自行车搬回了家里。我对这新买的自行车十分好奇,想尽早尽快地学会骑车。
起初,我觉得骑自行车不是一件难事。但当我准备上车时,还没坐稳,车就倒了,害我摔了个四脚朝天。在楼上看热闹的弟弟在那幸灾乐祸:“连上车都摔,还学自行车,笑死我了。”气得我直咬牙。我不顾弟弟地嘲讽,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自行车学会。经过好多次地摔倒,我终于能勉强上车了。
当我以为万事大吉的时候,却又出现了难题。在我脚踩踏板时,还没骑一步,车子又不听我指挥瞬间倒下了。这回我的膝盖还留下了一道伤口,一滴滴鲜血流了出来,我哇哇大哭起来。可伤疤根本无视我的痛苦,疼痛交加,依旧流血。
我伤心至极,因为学自行车,害得我这么痛苦,我放弃了学车的念头。可心底深处,一个声音一直呐喊着:“你不能放弃!你不能被这小挫折打倒!加油,你能行!”这声音鼓动了我,我不顾伤疤的疼痛,站起来坚持不懈地继续练*。
一次次地倒下,一次次地坚持,都因这句话从未间断。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能自如地操纵自行车了!我的心里无不欢喜,那种感觉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那种坚持到最后的幸福,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
正因为这次的成功,使我在以后的学*、生活中,每每遇到困难时,我常对自己说:“你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