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走_ 4
一条大河,从高山之上发源之后,就一直马不停蹄地向前走,奔向大海,走向自己的归宿,成就自己的价值。我们的人生之路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我们同样需要大步的向前走。
向前走,是一种勇气。前面是未知的,而恐惧多半源于未知。既然决定向前走,那么它必定是一个具有勇气的人。当年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谁也不知道其结局究竟如何?但是,在毛等的带领下,红军一往无前的迈开了脚下的步子,大步的向前走。他们用勇气打败了前途的恐惧,赶走了路上害怕。过草地,翻雪山,吃草根,裹树皮。他们就是靠着勇气来向前走的,最终,他们走向了胜利,走向了延安,最后沿着这条充满勇气的道路走向了新中国。
向前走,是勇者的行为。当哥伦布,达伽马这些航海家开始远航时,他们别无选择。只有在勇气的鼓励下向前走。向前走,需要用勇气去克服那些想象得到或者想象不到的困难。
向前走,是一种积极进取的精神。人类总是在发展中前进。因而,若要发展,就离不开向前走。向前走,是积极进取的集中体现。在卢梭等人的带领下,欧洲爆发了轰轰烈烈的启蒙运动,由此开启了欧洲称霸世界的时代。他们是成功的。他们积极地向前走,从封建社会走进了资本主义社会。而反观同时代的清**,闭关自守,愚昧无知。不愿意向前发展,不敢向前走。也就决定了它最终灭亡的归宿。历史的教训告诉我们,不能积极进取的向前走,就只能被那些敢于向前走,走在你前面的人所吞并。
我们要勇敢地迈出步子,盯住前面的方向,将勇气武装自己的全身。以一种积极进取的态度向前走,走向未来,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