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走_ 10
向前走,是什么意思呢?为什么要向前走呢?
语文老师会这么说:勇敢地向前走,才会在失败中孕育“‘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可能;无畏地向前走,中国文化才得以进步和发展,从‘百家争鸣’到儒家‘一枝独秀’,勇往直前地向前迈步,向前走,中华文化才能更好地发展!”数学老师会这么说:“人生就像是在第一象限内行走,只有勇敢、无畏、不停地向前走才能收获更多,停步不前和固步自封者获得的X,Y值总会只是那么一点……”科学老师会这么说:“天地造人时眼睛便是向前看的,膝盖也就是向前弯曲的,所以,人,也应该向前走!”
于是,我学会啦向前走,一步一步缓慢地走,一步一步扎实地走。我至今铭记的最深的就是七年级上册期末时,那时我在科学这门科目上状态低迷,几次摸拟考中成绩都不理想,甚至有几次分数在九十分之下,我觉得有些绝望,我想像是小学时一样,在父母安祥的抚慰下倚靠在父亲坚实的肩膀上痛哭,哪怕是像是儿时一样被父亲、母亲责备也好!但现实却告诉我:“不行”我一下子明白这条路你只能一个人走,勇敢地向前走,坚强、坚定地向前走。
是啊!向前走不才可能“柳暗花明又一村”吗?那几天,我仿佛被打啦鸡血一般,每天早上我是第一个冲进被满天试卷漂白的教室,气喘吁吁地搬下椅子,简单地接啦一点水,便开始抄科学错题;下课啦,我也不愿意离开那空气中充满粉笔灰的教室,我手握着一叠试卷问老师题目,直到上课才依依不舍地回到自己的座位;晚上放学铃响过,我离开教室时耳边回响的还是老师那一句句发自肺腑的叮嘱和那些挥之不去的公式定理……黄天不负有心人,在正式的期末考中我考得啦九十九分的高分。是什么使我那时如此正襟危坐?
至今想来,便觉得是那向前走的动力。
向前走,是一种勇气也是一种智慧,向前走,是一种胆识更是一种明智!哪怕前方风雨交加,哪怕前方大方大浪,哪怕重山阻挡着你也要毫无畏惧地向前走,只有这样希望才会微笑着在不远处向你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