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采访
师:现在老师来当记者,想采访一下同学们,谁愿意接受老师的采访?(走到学生中间)
师:请问这位同学,你打过电话吗?你都给谁打过电话?你给xx打电话的时候解决了什么问题?(生1)
师:请问,你想给一个人打电话,却不知道他的电话号码,你会怎么做?(生2)
师:(放录音)你拿起话筒时,听到这样的声音,你会怎么做?拨完号码听到这样的声音应怎么做?(如果学生答不出,其他学生可以补充)
师:我们打电话前先要想好对方的电话号码,拿起话筒时听到嗡拨号音再拨号,拨完号如果听到短促的嘟嘟的声音,说明电话占线,要等会儿再拨。(贴板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