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先生和鼠小弟 1
在一个宁静的夜晚,鸦雀无声,鼠小弟闻到了一阵清香,它站在洞口东瞧瞧,西望望,哇,它看到了一盘红通通的草莓,它想:真是天助我也,我正愁没有晚饭吃呢!只见鼠小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爬上了桌子,再警惕的往四周望望,确定没有什么危险后,就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可是它完全没有注意到,猫先生正躺在沙发上睡觉呢!鼠小弟正吃到一半时,忽然一声“喵”朝鼠小弟传来,原来是它吃东西的声音过大,把猫先生给吵醒了,鼠小弟回头一看,猫先生正怒气冲冲地盯着它呢!如果你仔细看几缕青烟正从猫的头顶冒出来呢!鼠小弟顿时魂飞魄散,脸色苍白,转身就跑,猫先生“唿”的一声跳下沙发,说时迟,那时快,正当鼠小弟到洞口的时候,抓住了它。
猫先生严肃地问,鼠小弟,给我老实交代,这一筐草莓是怎么回事,鼠小弟心惊胆战地说“我……我今天没有吃晚饭,所以我忍不住就吃了一个。”猫先生气坏了,大声地说:“好你个鼠小弟,不赶快承认错误,还在这里狡辩!”鼠小弟以求饶的语气说:“猫大人,我以后再也不敢了,求你饶了我吧!”猫先生缓了缓语气,温柔地说:“今天,我与你约法三章,一,不能搞破坏了,二,不能在偷别人的东西,三,以后不能偷吃东西了。”鼠小弟真诚地说:“是猫大人,我一定遵守。”
从此以后家里的东西再也没有被破坏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