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先生和鼠小弟 5
鼠小弟总是不打招呼就搬走了刚采来的草莓,啃坏了可爱的布娃娃,还把家里新买的皮鞋咬出个洞来……所以猫先生一直想找它谈一谈。
一天,猫先生在睡觉,正好鼠小弟来了,它蹑手蹑脚地来到客厅,被桌子上放着一盘新鲜的红艳艳的小草莓吸引了,闻着香甜的草蒂味儿,鼠小弟的口水都流出来了。但是一不小心它把花瓶打碎了,真是乐极生悲呀!在梦中的猫先生一下子清醒了过来,看到在偷草尊的鼠小弟,问:“你为什么要偷草莓?”鼠小弟不好意思的回答:“我们家没食物了,冬天到了,我会饿死的!”
“那你为什么要啃坏主人的布娃娃?”“因为冬天到了,我想要布娃娃里的棉花做棉被。”鼠小弟真城的回答。
“那你为什么要咬皮鞋?”猫先生疑感的问。
“因为你们家的皮鞋太臭了,我想给它开个‘窗户’,让它透透气!”鼠小弟满脸通红的说。
“哈哈哈……”猫先生被鼠小弟的话逗乐了,过了好一阵子才停下未说:“原来是这样呀!但你只靠偷也不行。别人的劳动成果也是辛苦得来的!你只有劳动才能有收获。”“那你教我
怎么劳动吧!”鼠小弟高兴地说。
后来,我们经常看到一只猫和一只老鼠在辛勤的劳动,取得的食物互相分享,成了一对很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