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先生和鼠小弟 6
鼠小弟总是不打招呼就搬走刚采来的草莓,啃坏了可爱的布娃娃,还把刚买的皮鞋咬出了个洞来……所以,猫先生一直想找它谈一谈。
这一天,夜深人静的时候,主人都进入了梦乡。鼠小弟偷偷摸摸地溜进了客厅,它跳到桌子上,拿起草莓就吃。当它正津津有味吃着的时候,突然听到猫先生严厉的声音:“你怎么又来偷吃东西了!”鼠小弟吓了一跳,浑身发抖地答道:“我,我实在太饿了,我已经两天没吃东西了,家里老小都靠我养活,我实在没办法。”猫先生生气地说道:“别跟我装可怜!上次不是对你说过了么,要想生活过得好,就要自己努力劳动。你看人家小蜜蜂每天都忙个不停,小蚂蚁每天都要储备粮食,不像你,每天就知道偷吃,这叫懒惰,不劳而获!”“哦,我下次再也不敢了,求您放过我吧!”鼠小弟急忙讨好说。猫先生紧接着说:“你不仅懒惰,还嫉妒别人,破坏东西!主人的新娃娃、新皮鞋都被你咬了,是吗?”鼠小弟连连点头说:“是,是,您说的话我全都记到心里了,求求您放了我这一回,我保证肯定不会有下一次了。”“好吧,今天就再给你一次改过的机会,如有下次,绝不轻饶!”
从此,鼠小弟再也不敢到主人家“作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