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先生和鼠小弟 2
鼠小弟总是不打招呼就搬走了刚采来的草莓,啃坏了可爱的布娃娃,还把家里新买的皮鞋咬出个洞来……所以,猫先生一直想找它谈一谈。
这一天,鼠小弟从窗户外偷偷地看到,猫先生正在沙发的靠椅上休息。鼠小弟在窗外高兴得手舞足蹈,心想:这次又可以饱餐一顿了。于是,它就蹑手蹑脚地钻了进来,它先是悄悄地把布娃娃啃了又啃,又把新买的皮鞋狠狠地咬出一个洞来,接着又偷偷摸摸地爬到了桌子上,兴高采烈地吃起了草莓。正当它吃得忘乎所以的时候,猫先生突然醒了。它们俩对视了一会,猫先生气冲冲地说:“你胆子可真大,还敢来捣乱!”顿时,豆大的冷汗从鼠小弟的额头上流了下来,吞吞吐吐说道:“我――我实在饿得厉害,我――忍不住。”“哼,”猫先生冷笑了一声,严肃地说道:“小家伙,休想找借口。”鼠小弟见到猫先生一本正经的样子,惊慌失措地说:“猫大哥,求求您了,放过我吧,以后我再也不敢来了。”猫先生思考了一会,说:“绕你这回,下不为例。”鼠小弟灰溜溜地逃跑了。
从此,鼠小弟再也不敢到猫先生的房间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