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先生和鼠小弟 3
鼠小弟总是不打招呼就搬走刚采来的草莓,啃坏可爱的布娃娃,还把家里新买的皮鞋咬出一个洞来……所以,猫先生一直想找它谈一谈。
这天夜里,主人已经睡着了,鼠小弟正愁着今晚没饭吃呢。忽然,他闻到了一股淡淡的清香,馋的直流口水。于是,他先探出小脑袋朝外张望,确定没有人了,才偷偷摸摸地走出洞外。一抬头,“哇”!一大筐草莓!鼠小弟可高兴了,他蹑手蹑脚地爬到桌子上,熟练地叼起一个草莓,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突然,一声“喵”把鼠小弟吓了一跳,他正想逃跑,可脚好像生了根似的,他的脸色顿时变得苍白,吓得两腿直发软,哆哆嗦嗦的。
猫先生跳下沙发,迈着绅士般的步伐,走到鼠小弟面前,清了清嗓门对他说:“之前我一直想找你谈谈,可都碰不着,今天总算是遇见了,我可得好好跟你谈谈。我问你,之前的布娃娃是怎么一回事?”
鼠小弟眼珠子骨碌碌一转,说:“那是因为它总是笑我。”
“那你为什么要搬走刚采来的草莓呢?”
“那是因为我实在太饿了。”鼠小弟又说。
“那你为什么要把皮鞋咬出一个洞来?”
“那是因为我没有磨牙的地方。”
猫先生这回真的生气了,他气得毛直竖,胡子翘得老高,说:“你要是再不说实话的话,我就要把你吃掉了!”说完,便用爪子按住了鼠小弟。这回鼠小弟真的害怕了,他把情况如实交代了出来,猫先生说:“做错事不要找借口,这样才是一个诚实的人。”
从此,主人家清净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