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先生和鼠小弟 9
鼠小弟总是不打招呼就搬走了刚才采来的草莓,啃坏了可爱的布娃娃,还把家里新买的皮鞋咬出个洞来......所以,猫先生一直像找它谈一谈。
一天,猫先生正坐在沙发背上午休,就听到“吱吱吱”的声音。它被这声音吵醒了睁眼一看,原来是鼠小弟在那搞破坏,只见鼠小弟小心翼翼地爬上茶几,看到茶几上有一篮又大又红的草莓,馋得直流口水,它东张西望刚准备咬,却看见沙发背上的猫先生朝着它望,它一点也不害怕反而慢悠悠对猫先生说:“你这只又老又胖的猫,不去睡觉,看**嘛?难不成你也想吃着香喷喷的草莓?”还没等鼠小弟说完,猫先生就跳到茶几上一个飞扑抓住了它。鼠小弟看到自己被猫先生抓住了,吓得直打哆嗦连忙低头求饶:“猫大哥,猫大爷,求求你放了我吧,我再也不敢出来捣乱了,再也不敢了。”猫先生听了鼠小弟的话,心一软就松开爪子放了它。
被放走的鼠小弟一直惦记着那又大又香的草莓,于是它趁猫先生不注意的时候又偷偷的溜出来,可这次它没那么幸运了,还没等它拿到草莓,就被守在茶几边的猫先生看见了,猫先生一个飞扑把它按倒在地,一通拳脚打踢,只见鼠小弟已奄奄一息,无力反抗。
在那以后家里再也看不到鼠小弟的身影,猫先生又可以安静的午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