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是一次痛苦,可是又会让人对它充满感激的一堂必修课,高中生活就是以军训掀开了帷幕。从一开始,我对军训就是有一种畏惧感,知道军训很艰难,可是我又不得不参加,我只能硬着头皮上了这次的战场。在暑假的时候,就听到学长学姐们对军训的恐怖的传言,站军姿是每天早中晚的必备“家常菜”,每天定时定点的都需要品尝一次。
这次的军训时间也不算很长,七天的时间,原本是让我觉得一眨眼就过去的,但是军训的各种训练让我感觉到时间的漫长,烈日在我们脸上灼烧着,魔鬼般的训练让我每天都拖着自己疲惫的身子,在校园里向一个行尸走肉一样。不过,在这次的军训中我似乎不仅仅感受到了苦,其实苦中是有甜的,也许是我们会苦中作乐吧。
我在军训中,有感到自己在各方面有很大的改变,我一向属于比较懒的那一类人,早上经常会赖一会床,懒床好像就是在我身上必须每天发生的事情,而且我有喜欢拖时间,本来可以一分钟就能完成的事情,但是在我这就是会用到更长的时间,我也知道这样的毛病会给我的生活带来很多影响,但是没有一个动力可以逼着我把这个毛病慢慢改掉,我就对此没有太在意了。但是在军训中,军训纪律的逼迫,教官的威严,让我不敢再像之前那样继续的放纵自己,所以,我就在无形之中慢慢的改变。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做事如此拖拉的我,没有在这次的军训中有过迟到的现象,这也许就是军训的魔力吧,让学生可以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对自己做出一些改变。
军训也让我对教官的印象给改变了,教官很严格,可是却又关心着我们每一位同学,每次站军姿和做其他方面的训练时,他都会用着最严格的话语要求我们,但是却没有对我们有过一次的惩罚,他甚至会关心到我们每天是否在晚上有休息好,还关注到同学们的心情,更关注着我们的身体状况,遇到这样的教官确实是我们的幸运。
记得苏轼有一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成功的大门是为那些有着坚定意志的人敞开着的,在军训中经受住了各项魔鬼般的训练,其实就已经是人生中成功的一大步。军训过后每一位学生黝黑的脸盘,其实是我们经过阳光洗礼的象征,在这黝黑的脸上其实还多了一些我们没有察觉到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