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一次有组织性的活动,军训,是一种考验、磨练、成熟性的活动。
长达一周的高中军训,让我明白太多太多的人生哲理,唯有一句话让我感触最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军训后才真正感觉到它的内涵。
无情的太阳,学弟学妹们都面对阳光在站军姿。南方的太阳,晒在皮肤上是火辣辣的,对北方的学子们来说就更是受不了。晒着眼睛都睁不开。这是我深有感触的。虽然如此,但大家都没有退缩,在跟太阳作战。在站军姿中,学子们付出的汗水越多,意志越坚强就站得越好。齐步、跑步等训练都是很耗体力的活动,只要认真去做就能走齐、跑齐。内务训练亦如此,就拿叠被来说吧,压被压的时间长,被就薄;扣被扣的时间长,被就能更好成形。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确如此呀,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十五天的军训,对每个学子来说是多么的艰辛,在训练中付出的少怎能有更大的收获呢?但愿世间每个人都能悟出这其中的真谛,要做得好,得付出;要做得更好,得付出更多。心得体会
军训,相信经历过亦或没经历过的人对它的反应都是累、苦。确实,严格的作息时间,长时间的训练,炙热晃眼的太阳……这让我们这些一向娇生惯养的人来说还真有点儿吃耐不住。但是经历过军训的人除了反应苦、累之外,相信还会另有一番感受,我就是这样,我还是相信雨后肯定有彩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