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至5日,××中学高20xx级720多名高一新生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军训,这次军训得到了驻××17团***官兵的大力支持,14位教官参与了这项工作。
9月1日上午,本已准备好的军训开训仪式因下雨未能如期举行,上午只能让教官们在教室给学员们讲解相关的国防知识,下午天还下着小雨,教官便带领同学们到室内进行军事训练了。通过军训,训练了同学们严明的纪律观念,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集体主义观念。同学们在训练中一切行动呼指挥,没有发生任何意外。通过军训,训练了同学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同学们顶烈日、冒酷暑、大汗淋漓,但不怕苦、不怕累、动作认真严格直到训练结束。通过军训,还使同学们学到了***严谨、优良的生活作风,在同学们心目中树立了子弟兵的崇高形象。在训练中,教官们衣服湿透了,嗓子喊哑了,但仍以饱满的热情进行训练。在训练中,他们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处处为学生着想,水不够时,他们让学生先喝,吃饭凳子不够坐时,让学生先坐。在训练中,他们和同学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受到了同学们的由衷爱戴。
9月5日,在学校大操场举行了军训汇报表演暨表彰大会。一批批在训练中表现突出的学员和集体。通过军训,增强了同学的爱国、爱军的思想感情和为国效力的责任感。
在军训期间,学校也组织班主任为学员和教官服务,对军训教官的伙食、午休作了妥善安排,受到了他们的好评,也为继续搞好一年一度的国防教育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