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想象作文:神笔(800字) 3
今天,老师跟我们讲了贫困山区儿童上学困难的故事。我很震撼,很希望能帮助他们,可是,我能做什么呢?回到家,我还在思索这个问题,突然,有人拍了我一下,“哎呀!”我吓了一跳,只见一个拿着画笔的翩翩少年出现在我的面前;我惊讶地张大了嘴:“你……你是神笔马良?”只见他呵呵一笑,点了点头,说:“没错,我就是神笔马良,我是来帮助你的!快跟我走吧!”
马良大笔一挥,画了一张飞毯,他一手拉住我,跳上飞毯,他喊了一声:“去大凉山!”我还没有回过神,“呼——呼——”一会儿我们就到了大凉山的山区小学。
早上,太阳刚刚升起,金光洒在漏雨的屋顶,洒进破旧的教室,洒在了泛黄的书本上……虽然教室简陋,但是他们认真学*,教室里时不时传来朗朗的读书声。
“马良,这里真的和老师说得一样,你能帮助他们吗?”“当然”马良画了好多书,笔,还有漂亮的书包送给了大家,每个孩子都收到了礼物,绽开了笑脸。
中午吃饭时间到了,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跑到老师那里打饭,他们的菜里没有一点肉,只有一些土豆和玉米,马良又给他们画了好多美食,他们吃得可高兴了。
转眼就到了下午,“能把你的神笔借给我用用吗?”我试着问了问马良,马良丝毫没有犹豫:“给你”,我开心极了,拿着神笔,又画起了新教室,新桌椅,还画了跳绳,篮球……马良点了点头:“嗯,你画得真不错,其实他们这儿最缺的就是老师,一位老师要上好几门课,如果你们的好课程可以传递给他们就太好了!”“这容易啊,马良,电脑和网络就能解决”,只见马良刷刷几笔,教室里配上了电脑,投影屏和无线网络,当连接到吴昊老师的作文课堂时,大家都聚精会神,眼睛都舍不得离开屏幕,时不时还笑得前仰后伏!看着他们的笑脸,我和马良都很开心。
一天就要结束了,马良对我说:“是时候要回去了”,马良画了一扇门,对我说:“快进去吧,我也要离开了!”我念念不舍地问:“谢谢你,马良,什么时候你会再来?”马良笑笑:“放心,我们一定会再见的,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