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骄傲的小鸭看见了小鸟,心想:小鸟不会游泳,而我会,她有一对翅膀,我也有。
“小鸟妹妹,我们来一起游泳吧!”小鸭喊道。小鸟妹妹听见了,吃了一惊,心想:我怎么会游泳呢!但她还是飞了下来,嘴里叼着一根树枝。
就在小鸭得意洋洋的时候,只见小鸟把树枝扔在河里,说:“好呀!”话音刚落,小鸟便把那两个尖尖的爪子抓在刚才的那根树枝上。
小鸭也跟着下了水,惊讶地问:“你什么时候会游泳的呀?”小鸟回答道:“因为我站在树枝上呀!”
过了一会儿,小鸟说:“我们来比赛谁飞得更快吧。”
小鸭骄傲地说:“好的。”
小鸟展开她那对美丽的翅膀,飞上了蓝天,小鸭拍拍她那对难看的翅膀,可怎么也飞不起来。
小鸟说:“小鸭小鸭,你为什么不上来呢?我还想和你玩游戏呢。”
小鸭难为情地说:“我不会飞!”
“为什么?”小鸟问。
小鸭回答道:“因为我的翅膀没有力。”
“哦,那么我教你吧!”小鸟耐心地说。
小鸭高高兴兴地回答:“太好了!太好了!”小鸟飞了下来,开始教他飞行。
可是很长时间过去啦,小鸭仍没有学会,不过她没有放弃,三年过后,终于学会啦!
小鸟高兴地说:“你终于学会啦!”小鸭说:“那我们一起飞吧!”
以后,小鸭每天都会飞去小鸟的家,和她一起快乐的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