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只小鸡,名叫吱吱。一天,她在花园里散步,一片树叶落在她的尾巴上。她吓坏了,撒腿就跑,一边跑一边想,天塌下来了。
她正跑着,迎面碰到了另一只小鸡哼哼。“哎呀,哼哼,”吱吱气喘吁吁地说:“天塌下来了。”
“你怎么知道?”哼哼问。
“哎呀,我亲眼看见,我亲耳听见,一个碎片砸在我的尾巴上。”吱吱说。
“那我们赶快去报告国王。”哼哼说。
于是,她们一块儿拼命地跑。正跑着,碰到了小鸭嘎嘎。“哎呀,嘎嘎,”小鸡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天塌下来了。”
“你怎么知道?”嘎嘎问。
“哎呀,我亲眼看见,我亲耳听见,一个碎片砸在我的尾巴上。我们正要赶去报告国王。”吱吱说。
“我也去,行吗?”小鸭说。
“噢,当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