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作文父母的爱() 1
翻看着我小时候考的一百分的卷子,我不由得兴奋了起来。记得当时我取得了属于自己的一百分的卷子,我好像掉进了蜜罐里,拿着卷子兴奋地回到了家。
到了家,我大声地喊:“妈妈我考了一百分。”妈妈听了连忙跑过来兴奋地说:“太好了,你想要什么奖励?妈妈都满足你。对了,你爸爸马上就要回来了,他也会表扬你的。”我高兴地说:“好,我一边看电视一边等爸爸回来。”把写作业这件事抛到了九霄云外去了。
十分钟、三十分钟、一个小时……爸爸终于回来了,爸爸一进门就听见了电视的声音,一看原来是我在看电视,就大声问我:“你写完作业了吗就看电视?”我心虚地把头垂下去说:“没写完呢。”我又把头抬起来说:“您看看这张卷子,是不是考得很好?”我把卷子拿给爸爸,爸爸只看了一眼就把卷子撕个粉碎,愤怒地说:“怪不得你看起电视了!不知道虚心万事能成,自满十事九空?”我委屈极了,泪流满面地跑回了房间里。我躺在床上想:我考了一百分爸爸不但不鼓励我,竟然还说我。考完试本来就应该休息一下的,我再也不理这个坏爸爸了。
我连晚饭也没吃,爸爸妈妈也没给我送饭,我就一直赌气地躺在床上。后来,我实在饿得受不了了,就起来悄悄地跑去厨房找吃的。走过父母的房间时我看到,爸爸正在高兴地为我拼卷子,我一下子明白了爸爸的良苦用心。爸爸不是不爱我,只是不想让我骄傲。
这件事让我明白:父母对我的爱不只是甜蜜的笑容、热情的鼓励,更是严厉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