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读后感400字
我,一个爱读书的小女孩。今年暑假我读了许多书籍,有幽默无比的《淘气包马小跳》;有让我笑口常开的《笑猫日记》;有描写女孩心声的《假小子戴安》;还有情节感人的《红楼梦》。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红楼梦》。
《红楼梦》,相信大家对这个名字并不陌生,对作者曹雪芹爷爷也是一样,我可以说,这是一本让人回味无穷的书,一本影响我们一生的书,书中的贾宝玉有一个表妹叫林黛玉,她很爱哭,但很有才华,做诗、画画样样精通。她和贾宝玉很谈得来,经常一起玩耍,两小无猜。我觉得,自己也是一个样样精通的小女孩,爱好很广泛,读书、画画,踢毽子、跳长绳……。呵呵,好像跟林黛玉有些相似,我也很爱哭,而且,哭起来就会没完没了。不过,这些应该改正,生活在现代的我们要坚强些,不要那么多愁善感。在《红楼梦》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林黛玉,就连最感人的也是林黛玉……
自从我看了《红楼梦》以后就懂得了许多道理,我很佩服曹雪芹爷爷,他可以写出这么好的作品,把里面的人物写得那么栩栩如生,好像就站在我面前。我要向他学*,练好作文基本功,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