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每当**奏响,我都不禁心潮澎湃,我们的祖国成立60周年以来,经历了风风雨雨,当改革的春风吹遍了祖国的每一个角落时,鸟儿在枝头欢歌,花儿在迎风微笑,祖**亲终于挺过严冬,迎来了欣欣向荣的春日。
前年春季开学报名时,我意外得知了一个好消息:读书不用交学杂费了!在这之前,我和妹妹的读书费用都是爸妈在开学前东奔西跑,向亲戚朋友们四处求借凑成的。而现在,小学生,乃至初中生都免交学杂费,我简单算了算,全国那么多的中小学生,给老百姓节省了一笔不小的数目啊!以前,每年都有一些因交不起学杂费而辍学的孩子。现在总算好了,千千万万的父母们再也不用为孩子们的学杂费烦恼了!
当然了,如果没有党和国家领导的英明决策,没有这改革的春风,怎么会结出这甘甜的果子?这多亏了党和**向我们这些学生伸出了有力的臂膀!
今天,“新农村合作医疗”在全国声势浩大地展开,老百姓再也不为看病难、看病累而费神。及时的治疗,及时的医疗救助,让许多家庭远离了疾病的困扰!“新农村合作医疗”,就是咱中国老百姓生命的一把强有力的“保护伞”。
老人们常聚在一起,谈论中国的新面貌,谈论这几十年来的累累硕果,盛赞党和**的关心“民生”,他们说的不知疲倦,说的感慨不断。
你们看,如今的新中国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中,改革的暖流,已经渗透到人们的心田了!